4月29日至30日,“2018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三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将在峨眉山佛光花海园区举行。想去听音乐、赏美景、品美食的朋友,该如何操作呢?4月25日,记者特意为大家“量身打造”了一份音乐节游玩全“攻略”,让各位攻略在手、玩耍不愁。

  购票

  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100余个售票点全覆盖

  据了解,本届音乐节单日票价为 180元/张,两日通票为280元/张。目前,线上线下购票渠道均已开通。广大市民和乐迷不仅可以通过大麦网、大麦APP、携程、猫眼、美团、大众点评、海棠小店等进行线上购票,也可以通过位于中心城区的乐山广电中心、乐山文广演艺有限公司、新又新大戏院等售票点购票。

  为了方便大家轻松购票、体验音乐节,主办方还在乐山各县(市、区)指定售票点,增加了市民购票渠道。大家不仅可以在此前公布的售票点购票,还可以在中心城区泊水街道办事处、通江街道办事处、上河街道办事处、肖坝街道办事处等7个街道办事处,24小时书屋、老霄顶文化公园、乐山沫若书城、漫·乐山书咖、北京华联、沃尔玛超市、太平洋电影城,以及联通、电信、移动、广电网络公司指定营业厅等售票点购票。目前,线下售票点数量已达到100余个。

  此外,联通、电信还分别开展充话费送门票、使用翼支付购票可立减30元等优惠活动。 

音乐节现场这样去音乐节现场这样去

  那么,买好了票,该如何前往呢?

  自驾

  三条线路可选  

  记者了解到,自驾游客可由三条线路进入佛光花海园区。

  一是:从峨眉城区向峨眉山天下名山牌坊方向行驶,沿景区道路至黄湾小镇牌坊处进入黄川路,前行约2公里即可。

  二是:从峨眉城区行至杨岗路口进入,沿峨眉山景区道路行至黄湾小镇牌坊处驶入黄川路,前行约2公里即可。

  三是:从峨眉城区行至川主路口进入,经川主镇政府、顺河村,前行数公里到达佛光花海园区。

  停车

  4大停车区 车位2000多个

  为保证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峨眉山市交警大队、峨眉山景区交警大队已提前做好方案,将在“五一”小长假、佛光花海音乐节期间,按照“一个中心片区、三条交通主线”实施交通管控。

  “一个中心片区”即:以天下名山路口至杨岗路口为中轴、报国寺片区和峨秀湖片区和川主一线为两翼的片区,适时采取交通管制,确保道路在放行时通行畅通、管制时停车有序。“三条主线”即:省道306线,省道103线,乐峨高速峨九路出口至秀湖大道至小转盘、二级站、川主和高铁,确保重要交通节点通行秩序良好,交通管制时组织车辆分流绕行。

  同时,将积极协调“中心片区”沿线单位停车场向公众开放,充分利用高铁车站停车楼和周边新建道路开辟临时停车区,引导自驾游和参加佛光花海音乐节车辆在临时停车区停放。

  据悉,音乐节期间,将设停车区4个、停车位2000多个。其中,天下名山峨眉时光停车场停车位约1000个,川主佛光花海停车场停车位250个,高铁片区停车场及临时停放区停车位约500个,川主路两侧临时停车区停车位约500个。

  公交

  三条线路可乘

  当然,市民游客也可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记者从峨眉山市运管所获悉,音乐节期间,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前往佛光花海音乐节现场,派出公交车共计12辆。

  其中:七三九——佛光广场——黄湾武术小镇——佛光花海音乐节现场,共8辆车;高铁广场站——峨眉山大酒店站——黄湾武术小镇——佛光花海音乐节现场,共2辆车;佛光广场站——川主路口——川主镇政府——佛光花海音乐节现场,共2辆车。

  为切实抓好音乐节活动期间运力保障工作,峨眉山市还将抽调5辆车作为应急储备车辆。同时,将根据现场客流量,进行实时调配车辆运力。 音乐节期间,市民可根据临时上下站点及车辆标识乘车。

  此外,外地游客可乘坐成绵乐高铁,在峨眉山站出站后乘坐公交车直达佛光花海园区。

  现场

  好听好吃好看又好玩

  走进音乐节活动现场,各种好听、好吃、好看、好玩的将一一呈现。据悉,这场中国最美的山地音乐节以“春天 相遇在乐山”为主题,通过花海放歌、似水流年、激情岁月、亲情欢唱、记忆乐山五大活动内容,展现乐山文化魅力。届时,姜育恒、孟庭苇、辛晓琪等著名歌手,将演唱经典老歌,重拾美好时光;世界百大DJ等10余组艺人大咖将演出具有国际范的电子音乐,点燃激情、拥抱青春。

  音乐节期间,亲情欢唱、“我来当歌星”现场K歌比赛、摄影大赛等众多活动将纷纷亮相。现场,还将配套乐山特色美食、啤酒长廊、休闲书咖、非遗、文创集市、游艺、VR体验等板块,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国际元素与本土特色完美结合。

  总之,音乐节上,您不仅可以感受山间草地、花海美景,聆听明星放歌、乐迷浅吟,还能体验系列美食、美酒、亲子互动所带来的酣畅与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