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星辰最吉祥,祝福大家都安康,祝福万事都如愿,祝福扎西德勒学……”6月18日下午13:30,藏族歌手旺姆的一首《祝福吉祥》在四姑娘山游人中心激情唱响,由此拉开了四姑娘山音乐季之“唱响斯古拉、同圆中国梦”主题演出大幕。

  “唱响斯古拉、同圆中国梦”主题演出由“寻梦之光”、“回归净土”、“感恩万物”三个篇章组成,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藏族歌舞表演。除小金本土歌手外,藏族著名歌手容中尔甲、兰卡措、达尔吉、泽宙斯姬、雪莲三姐妹、扎西卓玛等也前来助阵。一首首歌曲或高亢激昂,或悠扬婉转,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一个个舞蹈多姿多彩,展现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创新的编排与本土特色的有机结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歌舞盛宴,用音乐点亮了四姑娘山,唱响了美丽小金县。

  容中尔甲压轴亮嗓唱出的《圣山斯古拉》,为中国小金2018年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圆满的打上了句号。

  “在自己的家乡就可以欣赏这么完美的演出,真心不错!希望县上多办点类似活动,把我们美丽小金宣传出去,让给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知道。”来自小金美沃乡的张女士在演出现场激情不已,对活动的举办赞不绝口。

  演出现场还为高原定向徒步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此次主题演出系小金县2018年传统朝山会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小金县将塑造特色与追求多元相结合,拓展和丰富了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内涵,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极具观赏性与参与性。

(图片由: 高原牦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