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号,西藏航空新开成都至西安往返航线,这是目前市场上第三家执飞该航线的航空公司。具体航班信息为:航班号TV9905,成都06:25-07:55西安,航班号TV9906西安23:05-00:40成都,每日一班。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民航冬春航班换季以来,原本每天10多个的成都至西安直飞航班,锐减到了2班。对此,市场普遍认为是受到西成高铁开通的影响。那么,西藏航空此次新开成都至西安航线是否意味着将直面与高铁之间的竞争呢?

  业内人士分析,西安咸阳机场辐射西北、东北、内蒙的]客源,其中不乏前往成都中转国际的客群。加上成都与西安同属于省会城市,又都是旅游大省,两地之间的客流量一直都处于高位。尽管高铁具备一定的票价优势,但列车时刻基本都是早7点到晚7点之间,平均4个小时的路途时间仍然不能完全覆盖公商务旅客的需求。西藏航空此次开通的航班,从时刻而言,恰好形成了对这部分市场需求的有效补充。

  西藏航空营销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航航班销售情况良好。与高铁形成错峰竞争,更多的考虑是作为市场需求的补充,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同时,随着西藏航空西安基地航线网络的进一步完善,成都=西安航线的开通,还将对运力和机组资源的调配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