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进入炎夏的成都,让会玩爱耍的成都人即将踏上避暑的旅途。今年避暑去哪儿呢?现在,有这样一个诱人的选择摆在你面前:景区门票全面五折,自驾车享五折通行优惠,五折动车票周周有,一个天然的大空调房等你来享……2018年6月22日,由贵州省旅委,贵阳市旅委联合成都铁路局西南铁旅共同推出的“多彩贵州周末假日列车”大型旅游活动在成都举行了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四川游客的实惠游政策,并宣布,从7月份开始,将推出十趟多彩贵州避暑专列带你驶入20度的夏天,让你体会到避暑天堂贵州独有的凉爽和惬意。

  景区门票全面5折

  发布会上,贵州向蓉城市民展示了山地公园省如画的风景和让人痴醉的民俗风情,同时宣布,从2018年7月16日开始至9月30日,贵州境内所有景区,包括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中国最大的苗寨——西江苗寨;中国醉美的溶洞—织金洞;中国最大的水溶洞——龙宫,地球绿宝石,堪比九寨的——荔波;等一大泼贵州景区景点都将针对四川籍游客实行五折优惠。四川籍游客只需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贵州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十趟多彩贵州专列 带你驶入清凉贵州

  川黔两地,地理相邻,山水相依,语言相通。600多公里的高速路快捷直达,如今,成渝黔高铁的开通,更是让成都到贵阳距离缩短到了3.5小时,每天共有近20趟高铁带领游客穿行绿色峰林,从30度的炎热到20多度的凉爽。为了让更多四川游客能够轻松享受到贵州避暑之旅,贵州省市旅委联合西南铁旅推出的多彩贵州假日列车将从7月份正式通行,同时,每周,主办方还将拿出五折的动车车票,让这趟好玩之旅更加实惠。据了解,除了动车优惠外,针对自驾车游客,凡是四川车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高速公路,也将与从2018年7月16日开始至9月30日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一大泼美景 清凉来袭

  贵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神奇秀美的山水资源,夏天的贵州俨然一个天然大空调,天然游泳池,遍布全省的漂流景点和惊险刺激的水上项目,能让你触摸黔山秀水的清凉。同时,那些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溶洞更能让你感受到七彩世界的别有洞天。未来两个月,贵州多个景区将迎来最美的游玩季节,玩水、探洞、观景……每一处都让人流连忘返。

  西江千户苗寨

  雷山脚下的西江仿佛世外桃源般宁静,安详,早晨的炊烟袅袅,夜晚的万家灯火,悠扬的芦笙,盛装的苗族姑娘,还有那声势浩大的高山流水,无不让人流连忘返,村村寨寨,依山而建,四面环山,重连叠嶂,直连云天。被余秋雨先生盛赞:西江,用美丽回答一切。

  醉美水溶洞——龙宫

  “吞石为洞,吐石为花,神宫赖水造;聚水成渊,覆水成瀑,胜景依石生”,是龙宫景观的真实写照。其地上景与地下景、洞内景与洞外景交替展现,令游客目不暇接、乐不思归。景区年平均气温14℃,最热7月平均21.9℃,是难得的避暑度假养生胜地。

  织金洞

  织金洞外无洞天 看过织金洞之后,你会发觉很多溶洞都黯然失色,洞内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四十多种堆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洞道纵横交错,石峰四布,流水、间歇水塘、地下湖错置其间。各种奇形怪状的石柱、石幔、石花等,组成奇特景观,身临其境如进入神话中的奇幻世界。被誉为“岩溶瑰宝”、“溶洞奇观”。《中国国家地理》称其为“中国溶洞之王”。

  贵州的漂流也独具特色被誉为矿泉水上漂流的杉木河,南江大峡谷,水春河,高过河都是漂流的胜地,还有可以媲美凤凰的镇远古城,被徐霞客盛赞的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万峰林,18度夏天的凉都六盘水,美丽的乌蒙大草原,贵州之美举不胜举。

  同时,贵州原生态的美食更是举不胜举,凯里的酸汤鱼、安顺的辣子鸡、织金的水八碗、荔波的瑶山鸡、龙宫的布依族美食等,定能让你回味无穷、赞不绝口。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清凉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