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五月,娇艳的花朵在春夏交替之季绚丽绽放,一片繁花似锦,蜀葵花、三角梅、杜鹃花、玫瑰花、月季花、毛地黄、虞美人、蔷薇花等竞相绽放,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综合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消息,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授权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监测发布2019年度全省花卉观赏指数,第十二期指数出炉!本期推荐了哪些值得一游的赏花地呢?快来看看吧!

  本期推荐: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鲜花山谷景区的蜀葵花、新津县花舞人间景区的三角梅、彭州市通济镇通济花海景区的虞美人、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太阳湾旅游景区的蔷薇花、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第五季妈妈农庄的紫罗兰、攀枝花市盐边县国胜乡、红宝乡百灵山景区的杜鹃花、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浮萍村宇承月季园的月季花、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金兰花谷景区的毛地黄、阿坝州小金县日尔乡董马村的杜鹃花、甘孜州泸定县泸定桥景区的黄金菊,周末将至,相约亲朋好友,一起去赏花!

1、花卉观赏指数分级标准1、花卉观赏指数分级标准

  根据花卉开放程度等,将“花卉观赏指数”分为Ⅲ级:

  “Ⅰ级花卉观赏指数”代表花已初开,其开花率在35%以下,可以前往游玩,亦适宜为出游做好准备;

  “Ⅱ级花卉观赏指数”代表花已半开,其开花率为35%-65%,是花卉的观赏佳期;

  “Ⅲ级花卉观赏指数”代表花已盛开,其开花率在65%以上,达到花卉开花过程的鼎盛时期,非常适宜观赏。

  2、未开花的景区暂未列入此表

  (源标题: 五月 四川哪些地方的花儿可以去“打卡”了?赶紧看看!来源:人民网成都5月14日 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