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记者从自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提升城市旅游品质,积极培育发展“月光经济”,打造新业态、新特色、新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自贡市着力打造“釜溪夜游”项目,以擦亮“南国灯城”名片。

  据了解,“釜溪夜游”项目将投入600余万元,购置4艘观光性游船,将于今年8月正式亮相。作为自贡灯会的延伸和补充,“釜溪夜游”将融入观光、休闲、演艺等活动项目,进一步满足市民和游客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带动当地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产业消费发展,助推自贡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釜溪夜游”项目将串起河道自然形成的三个拐弯和四段河道,按“一河——三湾——四段——二十四景”的点位安排,利用现有和在建的一号桥码头、牧羊女码头、王爷庙码头、小桥井码头4个码头,沿釜河夜韵、盐儎出关、沙湾揽胜、恩流自井4段河道,经蜀光中学、“还我河山”石刻、王爷庙等自贡地标,跨6座桥梁,到“小桥古井”,全程长达4.9公里,分段展示自贡历史文化景观,讲述自贡故事。(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 杨艺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