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心向善,则人间向暖。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架起民族团结融合的纽带和桥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3月21日,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四川省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由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德格县委、德格县人民政府、微博、新浪四川共同主办的“春风送暖·点亮美丽乡村”行动在甘孜州德格县龚垭寄宿制小学举行。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出席活动。

  “蓝天白云下的高原雪山太壮美了!”伴随着春天的步伐,李子柒动身来到美丽的甘孜州,刚下飞机,就开始连连称赞甘孜州的美景。“不只是美景,甘孜州还有好多的农特产品。”川香秋月说道。“我们甘孜州的大美风光、雪山草原、森林温泉,还有牦牛、松茸等,全是绿色天然食品,非常值得你们前来。”刘洪局长笑着向大家介绍。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是重要支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广大乡村地区,教育不仅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文明乡风的功能,更成为乡村建设人才支撑的“源头活水”。教育兴则民族兴,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牵头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帮扶下,通过“春风送暖·点亮美丽乡村”行动,将温暖和爱心传递到每一位学子手中,以拳拳爱心为学生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铺设一条“绿色的通道”。

  琅琅书声在校园里回荡,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在五彩缤纷的童话之旅留连忘返……李子柒、川香秋月和刘洪走进德格县龚垭寄宿制小学,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唱歌、玩游戏,和孩子们围坐在校园里手拉手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在学校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等等。他们还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温暖,幸福洋溢在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上。

  “太开心了,以往在电视里才能看见的‘偶像’与我们一起玩游戏。虽然我们以前不认识,但通过这样的方式相识,我们就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几名活泼的同学忍不住原地跳起来,互相询问对方收到了什么礼物。

  在李子柒、川香秋月和刘洪准备离开的时候,低年级的一位孩子用稚嫩的语气说:“很感谢各位叔叔阿姨来看我们,我们今天很开心。你们送的礼物也很喜欢,我们也有礼物要送给你们。”贯穿着感动,流露着真情。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把爱心传递下去,自强自立,不畏困难,全力以赴追逐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去年12月,微博公益项目——“穿越风雪拥抱你”上线,活动呼吁更多的企业、社区、个人一起关注需要关怀的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爱心,在冬日里传递爱与温暖。李子柒、川香秋月、刘洪为甘孜德格、石渠的小朋友送去温暖,让寒冬不冷,让爱温暖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