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四川省广播电视局的指导下,由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石渠县委、县人民政府、微博、新浪四川共同主办的“春风送暖 点亮美丽乡村”行动在甘孜州石渠县呷依乡中心小学校举行。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土登主持并讲话,土登部长在讲话中表达了石渠儿女对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川香秋月、@海尔智家成都给石渠学生赠送的868件冲锋衣和羽绒服,表达了感谢。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石渠县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牵头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帮扶下,通过“春风送暖 点亮美丽乡村”行动,让爱在陌生人和石渠学生之间温暖相连,以拳拳爱心为学生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铺设一条“绿色的通道”。

  呷依乡小学“春风送暖 点亮美丽乡村”活动现场,杨静局长和川香秋月的讲话给学生们带来满满的暖意,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他们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自己将心怀感恩之心,把温暖传递下去,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全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去年12月,微博公益项目——“穿越风雪拥抱你”上线,活动呼吁更多的企业、社区、个人一起关注需要关怀的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爱心,在冬日里传递爱与温暖。李子柒、川香秋月、海尔智家成都、金宫味业为甘孜德格、石渠的小朋友送去温暖,让寒冬不冷,让爱温暖相连。

  活动期间,千万粉丝博主“川香秋月”一行还先后前往石渠县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巴格嘛呢石经墙旅游景区。(巴格嘛呢石经墙是世界上现存最长的嘛呢墙,巴格嘛呢墙全长1.6公里,厚约2-3米,最高处约3米,墙体全部由嘛呢石片垒成,墙头上飘扬着五色经幡,墙体两边的窗口里摆放着各种佛像,雕刻精美传神。嘛呢墙边上还有长长的转经筒墙、八宝白塔和经幡塔群)

  据了解,石渠县拥有“石刻艺术王国”和“太阳部落”的美誉,除了巴格嘛呢石经墙,还有松格嘛呢石经城以及穆日嘛呢石经墙、照阿拉姆石刻、唐蕃石刻群,和太阳湖等优质的文旅资源,是你来甘孜旅行不可错过的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