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3月18日, “嶲州花事·诗意田园”越西县乡村旅游春季主题活动暨陶家营村“旗袍走秀·汉服体验·围炉煮茶”活动如期而至。在花海碉楼间,居民游客们共赴盛会,开启一场舒适惬意的田园之旅。

  活动现场,伴着优雅动听的音乐,妙龄女子们身着旗袍、撑着油纸伞款款走来,在这明媚的春光中,他们仿佛绽放的一朵朵柔美的花,展示出越西女性的独特魅力。在汉服体验区,汉服佳人与春日美景相映成趣,游客们穿汉服、赏春花,在花田中沐浴春光,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在围炉煮茶区,游客们围炉而坐,炉下木炭滋滋作响,炉上茶水飘香,体验时下火热的围炉煮茶意趣,品尝各种暖胃美食,伴随阵阵油菜花香,享受当下恣意慢生活。

  越西县陶家营村曾是南丝绸之路——零关古道上的重要驿站,具有底蕴深厚的丝路文化、驿站文化。这里保存着大量的古碉楼,每到秋天都会形成“柿红果熟映古碉”的景观。村中的陶家营石龙山旅游景区作为越西新添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与文昌故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平彝寨、水观音成崎角之势,相互映衬。景区面积958.5亩,石龙山由山顶岩石酷似盘龙而得名,杉林茂密,曲径通幽。

  这些年来,陶家营石龙山旅游景区加紧打造红色文化体验、古道文化拾遗、田园科普研学等主题景观,陶家营村已形成了集百年古碉博览、红色文化体验、森林运动休闲、古道文化拾遗、田园科普研学五大主题为一体的民族特色旅游景区。下一步,越西县将以土碉楼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底色,全力塑好“陶家营十八碉”品牌形象,着力将土碉打造成为陶家营乡村旅游路上一道美景。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两天。作为“嶲州花事·诗意田园”越西乡村旅游春季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通过展示越西县陶家营村的传统碉楼特色与秀美春光,以传统文化为桥梁,为游客们打造全景式沉浸式乡村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