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中国九寨沟第十九届国际冰瀑旅游节开幕式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本届活动由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九寨沟县人民政府、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承办,活动邀请到主管部门、优品质联盟单位、行业协会、旅行社、OTA平台、各大媒体及周边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

  冰瀑旅游节开幕启动仪式舞台以珍珠滩特有蓝色冰瀑为背景,雾凇点缀、水汽氤氲,梦幻雪景环绕,让嘉宾们沉浸式感受九寨沟的冬季魅力。

  九寨沟管理局局长赵德猛表示,九寨沟景区通过连续举办十八届冰瀑旅游节,探索走出了一条“以节造势、以势促游、以游兴旅”的冬季旅游之路,九寨沟冬季旅游日接待人次也从最初的几十、几百、几千人上升到最高两万多人次,为大幅提升全省、全州冬季旅游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活力,发挥了应有作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陈莹认为,中国九寨沟第十九届国际冰瀑旅游节的举行,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冬季不冷、淡季不淡”部署要求,展示冰雪九寨神奇魅力,推动冬季旅游持续升温的有力举措。她强调,九寨沟是四川旅游品牌的超级IP。长期以来,九寨沟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大力提升世界遗产旅游观光产品的同时,深挖冰雪旅游资源潜力,叠加放大产品优势,使冬季九寨更加神奇迷人。这次冰瀑旅游节必将更好地激发全省冬季旅游市场活力,为推动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现场精彩纷呈。全网招募的2名“白日梦想家”幸运体验师和4名九寨沟旅行推荐官正式登台亮相,在传统游客视角之外,以当下最流行的方式展示出多维视角下九寨沟的冬韵之美。“白日梦想家”幸运体验师活动的成功开展,向广大热爱旅游的游客朋友们展示了九寨沟丰富的、多元化的旅游文化产品。九寨沟旅行推荐官的招募,将九寨沟极致美景与神奇魅力,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到更广阔的网络空间,掀起了九寨沟景区在各大自媒体平台的热度。

  寻找“九缘人”全国摄影作品展,从摄影爱好者的不同视觉,再次发现九寨沟奇异多姿的梦幻之美,其中50幅甄选作品现场展出。为激励先进,发挥典型效应,本届冰瀑旅游节对2023年度发团量前十名旅行社颁发奖牌,同时,还对前五名旅行社给予政策优惠激励。

  冰瀑旅游节当天,九寨沟还为广大游客朋友准备了嘉年华活动。包括打卡集章,领取礼品;“冰纷”集市、围炉煮茶,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桌上冰球、旱地冰壶互动游戏等活动。

  据悉,本届冰瀑旅游节,以积极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创新思路、踔厉奋发,注重系统策划设计、注重要素环节整合、注重互动体验交流、注重产品创新创意,通过开展“寻找‘九缘人’全国摄影作品征集”“‘白日梦想家’幸运体验师招募”“九寨沟旅行推荐官招募”“博物密码”和自然教育嘉年华等主题活动,丰富了冰瀑节活动内涵,全方位宣传和展示了九寨沟景区新场景、新业态、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