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成都,不仅有底蕴深厚、璀璨夺目的名胜古迹,也有异彩纷呈、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正在成为全球聚焦的世界旅游名城。5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从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始,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悠游诗意成都”“畅游潮成都”“玩转闲适成都”“成都田园烂漫游”等主题,联合推出了一批“逛绿道、耍林盘、游小镇、住民宿”特色精品游线路,跟随文旅融合步伐,升级文旅体验,为游客提供最新、最全的5月出游攻略。

  这些精品游线路包括哪些景点景区?有什么特色项目可游玩?本报记者为大家梳理推荐其中10条,咱们一起来体验吧!

  悠游诗意成都

  主题线路囊括青城山、都江堰、成都乌木艺术博物馆、宽窄巷子、安仁古镇等文化气息浓郁的特色景区景点,并以这些景点向周边古镇、老街区、老茶社延伸,既能享受充满诗意的成都,又能感受地道纯粹的生活气息。

  线路:触摸都江堰中兴镇慢生活中兴太极广场——老街早餐店——洞青茶社——成都乌木艺术博物馆——上元村——青城甲——上元绿道——璞石院——九龙观——幽道山房

  线路:感受禅意文化慢生活禅驿——锦城院子禅文化体验区——宽窄巷子——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锦府驿——安仁古镇——新场古镇——青城山——普照寺——上山上精品民宿

  线路:文创古今美游成都我和你影像生活馆——博客小镇——洛带古镇——西部客家博物馆——石经寺——新西南陶艺文创产业园

  畅游潮成都

  主题线路囊括东郊记忆、棕榈世界房车营地、中国艺库、三和老爷车博物馆等现代文化气息浓厚的文化旅游点,可以从文创园区走到代表现代艺术的博物馆,并体验新兴的房车露营,全方位感受具有高颜值、国际范,将现代快节奏与休闲之都慢生活完美融合的成都。

  线路:潮游成都东郊记忆——三圣花乡——郫都区棕榈世界房车露营地——川菜博物馆——新津老码头艺术小镇

  线路:新游成都蒲江明月村——川剧变脸晚会——洛带古镇——中国艺库——三和老爷车博物馆

  线路:嗨翻游成都成都博物馆——339天府熊猫电视塔——大慈寺——太古里——春熙路——九眼桥——三环熊猫绿道1号竹林清韵——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漫花庄园——玛歌庄园——龙泉山国家森林公园——洛带古镇

  玩转闲适成都

  主题线路围绕成都周边独具韵味的特色城镇,囊括湔江绿道、丹景山、白鹿音乐小镇、五凤溪古镇、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等,既能在彭州感受绿道上骑行的欢乐,享受休闲悠然的公园城市生活,又能在金堂体验“半边山江半边城”的意境,多角度享受赏花海、玩乡村的安然之旅。

  线路:怦然心动赏花游

  湔江绿道渔江楠段——官渠绿道——泉水绿道——通济花海——龙门山镇——丹景山——桂花镇——葛仙山——白鹿音乐小镇

  线路:金堂多样风情游玉皇养生谷——五凤溪古镇——转龙鲜花山谷——淮州新城·科玛小镇——淮州新城·龚家山——金堂铁人三项赛场——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金堂乐翻天农场

  成都田园烂漫游

  随着“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活动的开展,成都周边多个新晋网红打卡点陆续登场。跟随此主题线路走进成都青白江区和温江区,真切感受凤凰湖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哼哼农场、陈家大院、温江绿道等特色点位的绿道风、田园风、乐园风,感受烂漫田园新玩法。

  线路:乐享闲趣青白江人和休闲胜地——天骁马术俱乐部——我的田园旅游度假区——66号房车营地——凤凰湖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陆港绿道——“蓉欧荟”欧洲商品体验店——国家馆——哼哼农场

  线路:温江精品乡村游原乡和林——陈家大院——温江绿道——国色天乡乐园——淼兮帐篷酒店——九坊宿墅——陌见民宿(来源: 杨艺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