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家企业将德国东部一座老军事地堡“变废为宝”,打造成一座可防爆、防震、防海啸的豪华“末日避难所”。只是,要躲过“世界末日”要付出不小代价,恐怕只有巨富们才能买得起这样一张“诺亚方舟”船票。

  这座“五星级”避难所名为“欧罗巴一号”,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维沃斯公司建造,位于罗滕施泰因村,主体本月12日竣工。“欧罗巴一号”占地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总居住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地上面积4000多平方米。地下有无数洞室,每个洞室自成一套公寓,装有防爆门、独立安全系统、水电系统和通信设备等。每套公寓面积大约232平方米。

  避难所内的设施可谓一应俱全,设有豪华游泳池、剧院、健身房、酒店、医院和直升机服务。更重要的是,据说它能经得住核弹、化学毒剂、地震和海啸等几乎任何灾难或袭击。灾难来临时,公司将派直升机将业主转移至“欧罗巴一号”。公寓的价格暂时没有公开,但整座避难所估价大约11亿美元,意味着避难所将成巨富“专享”。新浪资讯台,为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