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汪雩凤:“小柑橘”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2022年03月28日 21:23 新浪四川城事 

  四川农业大学学子汪雩凤出生在具有烟火气的山城重庆忠县,大多数年轻人都喜欢城市生活,而她反而更在乎当地的山山水水。

  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了柑橘滞销,看着果农被晒红而又失落的脸,她不甘柑橘命运就止于此,于是她一直在寻找扩销柑橘的方法。

  经过多次市场调查,汪雩凤心里有了打算。家乡柑橘产量虽庞大,但柑橘深加工产业单一,大多为橙汁等,像柑橘精油、柑橘罐头等产品加工基本没有,销路较窄。因此,推进柑橘精深加工,增加产品品类是一个拓宽柑橘销路的可行之法。

  于是,汪雩凤组建创业团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与学校农科科研团队合作,同时不断与各相关企业谈合作、谈融资。正在她为深加工方式苦恼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了现在的合作伙伴——二俩花果酒的创始人吴爽夫妇。

  通过密切地合作,汪雩凤的创业团队与二俩花果酒研发中心共同打造出了代表忠县的“甜橙酒”,并且以果酒为核心,设计出品牌IP具象,将IP衍生打造盲盒、精油、香薰等多元文创产品。此外,团队还搭建线上小程序,做足品牌营销和用户维护,使其更迎合现代市场消费者需求。

  目前,汪雩风的创业团队与二俩花果酒研发中心已帮扶忠县扶农果酒企业开发新品27款,并通过实体门店、网商平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打开了忠县柑橘果酒年轻群体市场,2021年年产能突破了2000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地果农的经济收入。

  从大学生到成功创业的女孩,汪雩凤成为了忠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双柏村和华福村乡村振兴大学生宣传官。在她的眼里,小小柑橘浑身都是宝,更多像她一样的年轻人回到家乡,乡村振兴就会有更多新鲜的血液,农村的广阔舞台上将绽放更耀眼的光芒。(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