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红色教育雅安品牌

2021年06月10日 10:06 新浪四川城事 

  6月8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国史专家采访团走进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当天,党史国史专家们走进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宝兴校区。

  “一、一、一二一”在该院操场上,看到一队队身着红军装的学员们正在操练正步走。

  当年,中国工农红军正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如今,雅安的一个个红色遗迹串联成线,一所以红色文化推广和红色教育为依托的干部学院也在此诞生。

  以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红色资源为特色优势,雅安将全市8个党性教育基地、58处省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7处革命遗址遗迹纳入发展整体布局,构建了以雅安夹金山分院为龙头,宝兴、石棉、名山3个县级校区为支撑,N 个现场教学点为补充的“1+3+N”办学格局。

  该院开设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激情教学五大教学模块,形成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的精品红色教育体系,先后挂牌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等6个教研基地。自2018年5月接班以来,累计承办各类培训班次662期、培训学员3.36万余人。

  “这里的教学非常接地气,有新意!”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秀珍如是点评到。

  近年来,雅安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抓实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提档升级,联动打造一批精品课程、特色教材和教学线路,实现了红色基因的持续传承。

  未来,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将持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革命传统教育的示范基地、干部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长征精神的研究基地和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的实践基地,争创主题鲜明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一流分院、独具特色的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基地。(雅安市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