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政事>正文

雅安市出台十五条措施 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11日 13:40 四川在线 

  2月10日,雅安市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五条措施》,从强化政治激励、力量补充、关心关爱、激励问责4个方面,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政治激励。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和评价干部人才的主战场,采取大胆提拔一批、优先使用一批、职级晋升一批、考核激励一批、重点支持一批“五个一批”方式,对表现突出人员予以激励。明确特别优秀的干部可按规定破格提拔、“火线”提拔。对疫情防控中履职突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业绩突出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在晋升职级时优先考虑。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为“优秀”等次,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优秀比例可提高到参加总人数的30%。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优先通过职称评聘,取得显著实绩的可破格申报评审上一级职称,取得重大成果或突出贡献的可破格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强化力量补充。及时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人才力量,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充实到疫情防控重点部门、一线岗位,对表现突出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重点关注,跟踪培养。开辟紧急补充人才绿色通道,优化疫情防控一线紧急补充卫生人才考核招聘程序和方式,明确企事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柔性引进的疫情防控一线人才,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对应提高一个人才类别(层次)享受柔性引才政策待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强化关心关爱。组织开展慰问,用好党费专项资金和党内关爱资金,支持、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人才,补助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困难党员。落实补助政策,对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等事业单位,可一次性核增当年度绩效工资总额,核增额度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额基数。做好健康关爱,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幸感染、负伤的及时送医救治、组织开展慰问,因公去世的落实优抚政策;统筹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补休,对未能补休的按有关规定发放加班补助,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强制安排休息,及时组织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人才进行健康体检,疫情防控中贡献突出的专家人才纳入高层次专家人才集中休假疗养范围。

  强化激励问责。广泛宣传选树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分级分层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表彰、表扬和记功奖励。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明确容错纠错具体情形,对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影响。严肃纪律要求,对不胜任现职、不能有效履职的干部坚决调整,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畏缩不前、临阵脱逃的坚决问责,对拒不执行组织决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给予组织处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严格控制材料报表,最大限度为基层减压松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