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荥经县:积极开展“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2021年01月26日 10:53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将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推向深入,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的主题,“细”安排、“严”监管、“重”实效,三环节积极开展“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全力以赴打赢2021年开年的第一场硬仗。

  “细”安排。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召开“2021春雷行动”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动员会,详细解读了执法行动的行动目标、行动重点、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严”监管。正确认识防疫和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的关系,深入谋划思考,做到疫情防控和专项行动“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对辖区内61家药品经营企业,6家医疗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检查,达到经营企业全覆盖摸排,重点检查了防控用药械供货方资质收集,购进验收、陈列储存、处方药销售、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等资料,疫情防控常态化测温、扫码进店、“一米线”设置等,摸排线索10条,下发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0份。

  “重”实效。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回头看”,核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按要求及时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企业将立案调查,以儆效尤。同时股所联动,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检查工作。对“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再分析、再细化、再组织,做到领导有力、措施得力、工作给力,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大众用药用械安全。(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