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召开2021年“冬安行动”工作安排暨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28日 15:02 北纬网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为做好春运各项工作,1月26日,雅安市召开2021年“冬安行动”工作安排暨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道路水路春运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并布置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和“冬安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工作任务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打开“十四五”交通运输工作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交通运输各企业、驻雅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增加,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同时,今年冬季冰冻雨雪、大雾团雾、低温寒潮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增多,交通运输安全不可预测因素相互交错、互相影响,事故发生概率增加,安全运行压力陡增。经初步预测,2021年春运客流量将比去年同期有小幅增加,受疫情影响,各院校寒假放假、农民工返乡均在春运时段,预计节前将出现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的客流高峰。此外,煤炭、粮食等群众生产生活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旺盛,货运保障压力较大。

  会议强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运输企业和客运站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结合本地、本企业和客运站的实际,周密组织、精心安排、落实责任,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输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春运工作和“冬安行动”作为交通运输系统开年工作的头等大事,严把源头监管关,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和安检规定、船舶“六不发航、签单发航”制度;要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强化落实重点环节关键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常抓不懈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冷链食品运输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运输“人物同防”,科学组织,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做好应急运力调度,确保雅安市2021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