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三农>正文

石棉枇杷甜蜜上市 邀您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2020年05月18日 15:46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石棉枇杷迎来丰收期。果农摘果、客商采购,小山村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石棉枇杷栽植品种主要为大五星,每年5至7月成熟,果实大,果皮橙黄色,皮薄,极易剥皮,果肉厚、汁多、细嫩、风味浓郁,是枇杷中的上品,被称为“中华名果”。

  据了解,石棉县是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是优质枇杷生产的最适宜区。现保留800年生的古树1株,100年以上的古树150多株。全县主要在海拔1200-1600米范围内种植。

  迎政乡枇杷是四川省枇杷产学研基地,是中国晚熟枇杷生产基地。乡境内光热条件优越、土壤有机质丰富、所产出的枇杷具有口感好、成熟晚、耐储运和病虫害少等优良特性。

  目前迎政乡已种植优质枇杷(大五星)5100亩,全乡基本上种满种尽,枇杷是当地农户主要收入来源。

  近年石棉县通过与四川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合作,推行标准化栽培管理,果园标准化程度属全省之首,已建成万亩亿元示范区。全县已成立了枇杷专业合作社16个,龙头企业1家。3万亩基地成功创建成为 “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近年通过大力宣传,每年枇杷成熟上市,外地客商纷纷到枇杷种植基地批量收购,销往成都、云南、武汉、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果品供不应求。产地批发销售价格10-30元/公斤,均价为24元/公斤。(石棉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