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24进10 雅安市雨城区冲击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

2020年07月24日 15:34 新浪四川城事 

  7月23日,“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评选会”正式举行,雅安市雨城区作为24个此次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之一,已提交了命名县考核验收申请报告,并通过资格审查,将向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发起冲击。

  据了解,参评的各县代表将进行现场演讲并接受专家评分,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将根据评审结果,结合前期已完成的现场检查、大数据评估、游客满意度抽样调查与暗访、主流媒体评价、行业组织评价等情况,按照有关程序报批,拟命名10个命名县、递补10个候选县,并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公布与授牌。

  自雨城区成功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以来,雨城区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作为旅游业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重要抓手,多举措全力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标准打造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

  雨城区主动融入省委“三九大”文旅品牌,深挖大熊猫文化旅游资源,唱响大熊猫文化慢生活康养地品牌,全力打造“国际熊猫城”。雨城区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良好氛围;深化“厕所革命”,打造特色旅游廊道,完善旅游标识标牌,为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体验环境。

  在提升城市知名度方面,雨城区努力整合各方资源,着重对雨城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美食等收集整理。

  雨城区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融合、全产业提升,规划打造特色餐饮、特色住宿、主题旅游路线和特色旅游商品等,着重发挥雨城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美食等优势。

  同时,雨城还倾力打造廊桥、三雅园、协和广场欧式风情街、正黄广场雅安味道·特色美食街区等5条特色街区,举办“夜之魅·雨城美”夜游系列活动,借势熊猫灯会,打造夜游青衣江等夜游项目,鼓励涉旅经营户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做大做强夜游经济。

  2019年,雨城区接待游客1089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综合收入达106.6亿元,同比增长15.9%。(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