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四川首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落户雅安

2020年07月29日 17:04 新浪四川城事 

  为加快建设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全市体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7月28日,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授牌暨雅安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举行。

  会上,高福强代表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和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并代表接受了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授牌,至此,四川唯一一处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落户雅安。

  近年来,雅安市深入贯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实现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战略规划。

  新城围绕体育、教育、文化三大新兴绿色产业,激发传统产业活力,加快形成一批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着力建设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动力源,努力将新城打造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和对接成都、联动三州的和川西教育中心。新城聚焦项目建设不动摇,加大产业培育不松劲,成功构建起省市区联动的合作机制,趟出了一条“以商招商”的新路径。

  目前,新城已初步形成了以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市金熊猫体育制造加工园等项目为核心的体育赛事、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农业、体育制造全链条产业结构,入驻企业共11家,总投资约60亿元(今日签约9家企业,涉及投资资金10亿元)。此次命名雅安文教新城为“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既是肯定雅安体育产业发展产生的良好带动作用,也是鼓励雅安进一步创新,加快完善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积极创建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

  签约仪式上,雅安文教新城管委会分别与四川雄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四川金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雨城区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