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文化旅游产业 新年焕发新气象

2021年01月06日 11:27 新浪四川城事 

  2021年元旦假日期间,雨城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367万人次。其中,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0.51万人次;上里古镇景区(含白马泉)接待游客0.555万人次,金凤山景区接待游客0.2258万人次;周公山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假日期间,全区未接到旅游投诉,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雨城文旅产业焕发新气象

  元旦节期间,碧峰峡景区以强有力的优惠活动,开展针对雅安市民免野生动物世界门票和优惠办理年卡的新年感恩回馈活动,吸引大量游客,特别是市内游客前来游玩。同时,随着南北两条旅游廊道交通条件的改善,熊猫山谷生态旅游厕所、彩虹路、Panda驿站等网红打卡点的打造,雨城区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全面提升,雨城旅游焕发新年新气象,向全国游客展现新形象。

  服务保障全面升级   打响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为确保服务全面升级,打响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雨城区多措并举强化假日旅游服务保障。优化停车服务,在区政府大院、各镇(街道办)和沿线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免费停车提示牌,面向游客开放,提供免费停车服务。保障防疫安全,各景区在游客中心、关键节点增加了医疗和防疫安全临时疫情监测和救助点。

  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元旦节假日氛围浓厚

  雨城不仅山水秀、风景美,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沁润着这片土地。为此,雨城区在元旦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丰富旅游的内涵和形式,让游客尽享雨城文旅的魅力大餐,感受浓厚假日氛围。12月26日在协和广场欧式风情街,以新年音乐会的形式开启2021,音乐会特别邀请了多名现任四川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以及四川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还有雅安绿洲之声弦乐队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特色住宿持续火热 精品民宿注入文化内涵

  近年来,雨城区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游客数量逐年攀升,一些特色民宿应运而生,用独有的装修风格、经营理念、服务管理、特色产品等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元旦假期期间,雨城藏茶企业进驻碧峰峡民宿,为雨城区两大特色产业的文旅融合发展起到了引领性示范作用。藏茶文化融入民宿经营,让游客充分感受雨城藏茶深厚的文化底蕴,以茶促旅,拓展了藏茶推介窗口,助力提升碧峰峡镇高品质、独具特色的民宿产业发展。

  旅游产品多样化发展 文旅业态日渐丰富

  雨城以多姿多彩的美景和文化吸引游客,加之近年来天府旅游名县和碧峰峡5A旅游景区的创建,已形成层次丰富的旅游产品。碧峰峡景区的科普研学和亲子游,上里古镇的文化游和写生游,碧峰峡镇、多营镇和草坝镇塘坝村的乡村旅游和民宿集群,藏茶世界景区和中国藏茶村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旅游产品,周公山和海子山的康养度假游,以及正黄雅安味道美食街、协和广场、三雅园特色街区的夜间旅游,不断创新雨城旅游产品的供给的同时,在元旦假期中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雨城区文体旅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