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传统旅游强势复苏 红色旅游显著升温

2021年05月06日 11:13 北纬网 

  “五一”假期,雅安市多地天气晴朗,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节日期间,雅安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5648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长59%,实现门票收入1015.2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3%;全市纳入统计的2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3656万人次;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群众7825人次。其中,碧峰峡景区、石棉县红色安顺场、宝兴县“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等景区和活动深受广大游客追捧。

  各地景区游客激增

  5月1日,阳光明媚。在雅西高速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一路飞驰,前往旅行目的地。有的游客到龙苍沟叠翠溪景区“森”呼吸,到汉源湖乘船游湖,到石棉县吃烧烤;有的游客到“五一”假期试营业的王岗坪景区远眺贡嘎山,到孟获城看红石滩……

  雅安市的其他景区同样热闹非凡,到蒙顶山观看茶艺表演的游客络绎不绝,到碧峰峡景区与动物嬉戏的游客也不在少数,更有不少游客到川西药谷·禾茂田园坐小火车,到达瓦更扎看云海日出……

上里古镇景区的乌篷船表演深受游客欢迎上里古镇景区的乌篷船表演深受游客欢迎

  “五一”假期,不少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了暖心服务、优惠活动,以及精彩的民间民俗展演等内容。碧峰峡景区推出“五一欢乐剧场”,杂技马术等精彩表演;上里古镇推出乌篷船、浣衣少女等沉浸式民间民俗展演;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推出舞龙、舞狮等特色地方民间文化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雅安市各地景区景点预约量呈现饱和状态。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达瓦更扎景区5月2日、3日预约量达到饱和状态。对此,宝兴县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最新信息,提醒游客合理安排行程。

  截至目前,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红色旅游深受追捧

  “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市场一片火热的同时,红色旅游也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雅安市红色旅游景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军故事、一件件惊心动魄的战役,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不断被游客知晓。

  “当年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的征程中,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留下佯攻大树堡、夜袭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等可歌可泣的事迹。”来自成都的游客徐先生说,红军的足迹遍及雅安的8个县(区),这一趟雅安之行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了解了不少红色文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