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端午假期 雨城区共接待游客5.6322万人次

2021年06月17日 15:50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从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端午节假期,雨城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632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4.6万元。

  端午节期间,雨城文旅市场主要以省内游和市内游为主,文旅产业、活动和产品呈现出新特色。

  开展特色活动,助推假日游玩

  端午节期间,雨城区正黄广场熊猫夜市成为雨城夜游活动爆点,吸引众多游客参观。各旅游目的地也推出各项活动,吸引游客前往。碧峰峡景区新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特色景观节点,众多游客拍照留念,同时,景区在峡谷、云海茶吧等游客聚集区开展古筝、萨克斯等乐器表演、特色文创展示等活动,峡谷特色商品展示区大提升,以崭新的面貌向游客开放,丰富的特色文创商品和优质的服务品质深受游客青睐。碧峰峡在各个景点推出古风乐器表演,推出“皇家大马戏”等一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出行体验;上里古镇推出抬花轿、划乌篷船、少女浣衣等民俗体验活动,志愿者穿着明清风格古装用四川话、雅安话劝导游客文明参观。藏茶村推出婚纱摄影、茶艺表演等活动。

  创新服务保障,提升游客旅行体验

  保障交通。端午假日期间,区政府大院、各镇(街道办)设置免费停车提示牌,面向游客开放,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同时,针对碧峰峡景区假日期间游客众多、车位饱和的情况,在熊猫山谷、中里新村景区停车场设置游客摆渡点,为游客提供免费停车、免费摆渡等服务,受到游客一致好评;保障厕所,假日期间,实施旅游厕所大提升行动,尤其对是游客众多的雅上线沿线及景区内旅游厕所进行全面整治,配备“两纸一液”,并安排专人进行保洁;保障志愿服务,在北郊高速路出入口、多营高速路出入口、熊猫山谷、黄龙桥头增设4个志愿者服务点,再个景区景点、志愿者服务站每天安排志愿者30人次,开展游客文明劝导、旅游咨询服务等工作。

  入住特色民宿,感受雨城文化

  端午假日期间,雨城旅游民宿入住率达100%,云山听水、缘舍、柿子树、漫野别院和碧峰小筑等老牌特色民宿持续火爆,泽憩、碧野天舍、云上小院等新兴特色民宿更是“一房难求”,房间在假期前就早已预订一空。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优质的服务保障,使得雨城在节假日期间获得较高的游客满意度。

  丰富产业业态,带动群众增收

  雨城以多姿多彩的美景和文化吸引游客,加之近年来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碧峰峡5A旅游景区的创建,已形成层次丰富的旅游产品。碧峰峡景区的科普研学和亲子游,上里古镇的文化游和写生游,碧峰峡镇、多营镇和草坝镇塘坝村的乡村旅游和民宿集群,藏茶世界景区和中国藏茶村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旅游产品,周公山和海子山的康养度假游,以及正黄雅安味道美食街、协和广场-三雅园特色街区的夜间旅游,不断创新雨城旅游产品的供给的同时,在端午假期中也为当地群众增加额外的收入。(来源: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雨城融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