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芦山:5000斤“感恩蔬菜”送给一线战士

2020年02月11日 13:39 新浪四川城事 

  2月10日,刚过立春,下了几日雨的芦山突然放晴,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一大早,芦山县思延镇周村支书付明花拿着镰刀和背篓出了门,去自家地里砍了一背篓沾满露水的娃娃菜和青菜。这些菜不是给自家准备的。

  疫情发生后,周村的群众一直想着为防控工作做点事情。自村里有党员提出捐菜开始,陆陆续续更多的村民自发加入了“捐菜大军”,到10日上午,已经有30多户村民联系付明花提出想要捐蔬菜,并且支部党员们早早就购买了一捆捆崭新的袋子。昨天托镇上和县里联系,派车过来。

  背着七八十斤蔬菜往上车处走去,远远的,付明花便听到了嘈杂声。

  走近一看,已经有十几户村民用干净的大口袋装好蔬菜,整整齐齐摆在公路边一户人家院坝里,几十平米的院坝,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村民们放好蔬菜后都自觉回了家,只留下几个人守在路边。

  看到堆放整齐的新鲜蔬菜和不断背着蔬菜来的村民,付明花心里暖暖的。

  拉蔬菜的车来了。

  一捆捆翠绿的青菜、一把把新鲜的菜薹、一颗颗沾满露水的娃娃菜,装了一车又一车。途中,有位村民直接用自家的斗车推来了一百多斤娃娃菜,边装车边询问够不够。他说:“我家娃在外地当医生,今年过年没能回过家。电话里他对我说好想吃家里的娃娃菜,你们也在一线,我知道你们有多辛苦,这菜是我刚从地里砍的,新鲜着呢。”“我们脚下这段路,就是当初‘8·22’特大暴雨冲垮的地方,党委、政府带领我们很快就修好了这条路。我老公是党员,他一直告诉我,党和政府帮助过我们,人要懂得知恩图报。现在疫情来了,你们又带头冲在一线,别说是现在这些蔬菜,只要你们需要,我们还会捐给你们!”村民李世芬如是说。

  四辆车已经全部装满,还有村民在不停往车里塞,嘴里一直念着:“多拿些,多拿些。”2月9日晚商量好的3330斤蔬菜,最后装了5000多斤,全部送往公安、消防、武警、卫健等一线部门。

  周村今天温暖的氛围比大年三十还浓厚。

  2020年初爆发的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还没顾得上和家人好好讲两句贴心话、说说一年里的开心事,甚至没来得及吃一口家里的年夜饭,就已经身披“铠甲”奔赴“战场”——他们就是可敬又可爱的一线人员。

  2020年初的芦山县,千家灯火点亮、阖家团圆之时,有一群人一直没忘记天寒地冻里还冲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他们就是周村的村民。

  党员带头,群众给力,为的是感念一份情,献出一份力。党群协作,齐献爱心,为的是念党恩,报党情。

  今年的冬天已悄然过去,梅花吐蕊,党旗飘飞,暖春即将到来。比阳光更温暖的心一直都在,他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到那时,久未归家的人们,都能吃一口家里的“娃娃菜”。

  (芦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