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石棉县蟹螺乡江坝村党支部书记王健康:战疫前线,我必须先上

2020年02月11日 20:02 新浪四川城事 

  王健康,男,藏族,现年47岁,退伍军人,现任石棉县蟹螺乡江坝村党支部书记,是雅安市党代表、石棉县乡人大代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先进代表,他凭借一颗为民的赤诚之心,赢得了百姓的一致拥戴和关爱,成为他们心中一面鲜红的旗帜。 

  他是群众说教员。战“疫”当前,他带领蟹螺乡江坝村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建了一支10人的党员先锋队,先锋队坚持一线攻坚筑堡垒,全力以赴打一场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的战“疫”。“请大家不串门、不聚餐、不扎堆,不走亲访友,出门戴口罩,我们大家必须全力以赴和疫情这个魔鬼战斗”。“疫情期间不走访,亲情不变味,友情更长久,更是对相互生命的尊重,请大家相互监督。”这是他每日对乡亲重复最多的话语。

  对于外来游客,“欢迎你们到国家传统村落、AAA景区――蟹螺堡子(位于江坝村)来游玩,但现在情况特殊,为了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尽早返程,请理解和支持。”

  他是邻里监督员。“王二哥,你家要在初四办婚宴嫁女,这期间干不得哦……得到了你和家人的支持,我万分感谢,同时我代表村民向你致敬。”通过王建康和村组干部一起做工作,有2户群众主动推迟了婚宴。

  在第一时间,得知有群众可能和确诊病例存在间接接触,他立即到户到人核查,不放过一个疑点,做好每日居家监测工作,将风险可能性降到最低。

  他是净土守卫员。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舍弃了与家人围坐灯火的温馨时光,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带头蹲守村级卡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通过示范带动,形成了整村联动的大格局,做到了卡点严格管控到位,劝返耐心和谐、充满人情味,切实做到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他坚持每天带头深入村组,走家窜户开展外出返乡人员摸排,及时劝返外地走亲访友的群众,确保人员不流动,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他是物资采购员“老祝,你要买的菜全部给你买来了,还有什么需要的,打电话或者微信给我说一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王建康发动村组干部对居家观察户实施“一对一”帮扶管控,采取“上门、电话、询问邻居”等方式,了解居家留观情况。通过防控入户,帮扶到家,化“盯防”为“服务”,把干部“盯”和村组干部“守”,转变为邻里乡亲主动帮忙、主动关爱。通过微信给留观人员耐心解释政策,普及科普防控知识,了解留观人员生活上的需要,帮助其安心地居家留观。目前,全村居家留观人员状态良好,充满战胜疫情的信心。

  他是爱心播撒员。看到俄足、新乐、石灰窑3个执勤卡点的公安干警、卫生院医生、乡村干部和民兵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精神,他个人自发捐献爱心款2000元,用于卡点执勤的必要物品保障。同时他还动员广大群众、村组干部积极捐款捐物共计6000余元。他说:“我们要理解、支持当前工作,不制造矛盾,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打赢战役。”

  他用自己的“钢铁”身板带动大家共同撑起了江坝村的净土保卫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也展现了一名党代表、人大代表的风采。(石棉县蟹螺乡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