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防控疫情 守护百姓 他们一直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 14:37 新浪四川城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冲锋在前、共克时艰,甘当默默无闻的“逆行者”,用坚守、用行动、用真心、用温情、用奉献守护百姓,守护我们的家园。他们是——

 陈晓波:雨城区八步镇麻柳村第一书记

  陈晓波每天都要入户发放防控宣传单,询问家中人员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讲解,反复叮嘱要做好个人防护、搞好环境卫生。为了避免交叉传染,陈晓波每天除了多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与村组干部进行联系外,还会电话联系脱贫户,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控,按照一户一策开展帮扶。同时,为了做好防控人员生活用品及村民生活物资供应,确保村民自我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陈晓波还和村上党员干部一同采购物资,包括购买化肥、大米、方便面等生产生活物品。

陈小亮:雨城区八步镇袁家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陈小亮春节休假回家与家人只待了一天就匆匆返雅,迅速到岗就位奔赴抗疫一线,他说:“我们不用请战,因为我们一直都在”。陈小亮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六职干部带着“党员志愿者”红袖标认真开展入户排查,宣传防控科普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疫控疫工作人人知晓、人人重视。

张平:雨城区东城街道新康路69号大院党支部书记

  东大街社区新生路65号大院是原地区建筑公司宿舍,大院内的党员们主动带头构建起大院“安全网”,做好本大院居民的摸排,对本大院外出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工作,确保大院内不组织任何聚会活动,倡议大院居民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时刻提醒本大院住户不要外出走亲访友。同时协助社区搞好防疫的各项工作。

程永宏:雨城区碧峰峡镇红牌村村民、现役军人

  程永宏现服役于江西某部队,春节休假回家却放弃了与家人一起的机会,主动加入到卡点值守上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各位乡亲父老,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不要出门、不要聚众,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程永宏的声音每天早上准时通过大喇叭飘入村民的耳朵,提醒着大家做好防范。同时为确保环境卫生清洁,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维护村民生命安全,程永宏还积极与村干部一道对全村进行消杀工作。

  战时是先锋,和平时是人民的守护神,这就是中国军人。(供稿单位: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