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芦山:“疫”线上的天使 风雨中的玫瑰

2020年02月12日 16:55 新浪四川城事 

  巾帼不让须眉,妇女撑起半边天。看那奋战在“疫”线的一道道身影,你是否也感受到些许温暖?

  栉风沐雨,坚守西川,战“疫”宝灵场

  又到了为双石镇西川村宝灵场聚集点的村民们检测体温的时候,杨静费力地把雨衣穿套在防护服外面,这件防护服已经陪伴她“出征”了三次,“现在防护物资短缺,只要还没破就继续穿。”杨静是双石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自宝灵场被隔离以来,她每天都要为隔离的13户56位村民测量体温,指导每家每户进行消杀,同时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从白天到深夜,十多天来杨静几乎没有一刻空闲,更不要说回家了。“你不害怕吗?”有人这样问。“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的职业就是医生,如果我害怕,那村民会更恐慌,只要我有必胜的信念,村民也会有信心。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的。”

杨静杨静

  铿锵玫瑰,无怨无悔,坚守第一线

  当你经过芦山县思延镇防疫监测点时,总会看到一个娇小的身影在忙碌,她就是县妇计中心副主任张琴。当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带队奔赴“疫”线,守好防控关卡。卡点的工作最为辛苦,经常是昼夜颠倒,24小时鏖战,“再辛苦也要坚持,疫情面前,我们医生决不能退。”

  作为分管妇幼业务工作的主任,张琴在做好卡点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妇幼业务,她说:“母婴安全事关重大,一刻也不能放松”。卡点和单位的日常工作已经占据了她的所有时间,张琴根本顾不上自己的家庭,“我们俩口子都是卫健系统的,大家都在努力,都在奋战,彼此之间都能理解,就是照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心里有些内疚。”然而,张琴并不后悔,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是她唯一的坚持和奋斗目标。

张静张静

  医者仁心,带病坚守,构筑坚强后盾

  老花镜是芦山县妇计中心李雪梅医生的标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她顾不上自己还在感冒,坚持到观察点工作。冬日天气寒冷,观察点工作任务又繁重,李雪梅的感冒逐渐发展成了肺炎(普通),被换下一线休息。“虽然不在一线,我还是可以做好后勤工作!”看着忙进忙出的同事,她终究不能安心在家养病,主动到单位接下了所有的业务工作,帮着同事收报表,指导基层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等。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里,李雪梅一个人揽下了平时几个人的工作,她说“我真恨自己不争气,直到现在还咳个不停,虽然不能去最前线战斗,但是我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李雪梅李雪梅

  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但她们更是医护工作者。她们坚强勇敢,毫不退缩,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在默默付出,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防疫生命线。

  (芦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