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 慷慨解囊暖人心

2020年02月12日 17:24 新浪四川城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令行禁止执行坚决有力,急难险重积极担当作为。芦山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后,全县政协委员立足各界别、各行业、各部门实际,勇当战斗员、巡查员、联络员和宣传员,在政策宣传、人员排查、保通保畅、捐资捐助、解决困难、思想疏导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奏响了一曲斗志激昂、热血沸腾的疫情阻击进行曲。

  有的委员作为班子“一把手”或班子成员,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带头立下“军令状”,誓言“疫情不退我不退”;有的委员作为党员干部,当好排头兵和主心骨,团结带领群众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有的委员作为企业负责人,慷慨解囊,力所能及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县政协委员,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崔夏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深入各乡镇卫生院、联系村各管控点、居家观察点,了解医务人员防护、设施配备、卡点执勤、后勤保障、重点人群体温监测、志愿者到岗等情况,并就重点人群监测与健康指导、医生自身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进行安排部署,协调联系具体事宜。

  县政协常委、县疾控中心主任汪世忠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落实,截至2月3日,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累计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32000余份,制作宣传专栏和展板3期,宣传海报6000余张,通过芦山“微生活”推送健康知识,指导乡镇充分利用宣传单、标语、宣传车、村村响、短信、微信、LED屏等形式开展知识普及;协调指导各乡镇卫生院对39648平方米的疫区、疫点进行消毒。

  县政协委员、县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彭秋燕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入户走访。在嘉瑞御景小区,彭秋燕每天要敲开500户居民的门,上下250层楼,走完3000阶楼梯。她说“虽然走访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有时突感委屈,但爱之家的动力在激励着我。当听到群众说一句辛苦了,我就觉得很值得。”

  市政协委员、芦山县民政局局长卫毅及时成立民政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后勤保障、联系村帮扶、养老机构督导3个工作组,对全县7所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两所农村敬老院启动封闭式管理,落实早晚体温监测、定时消杀、通风、食品采购等举措,确保入住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健康有保障。

  市政协委员,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友刚多次率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各乡镇,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参与村、组环境卫生整治,播放市场管理公告,并检查餐饮店、农贸市场、超市及个体经营户在野生动物驯养、活禽市场休市、餐饮单位关停、药品、防控用品保供及价格落实等情况,强化对退烧药品的管控,积极守好“责任田”,维护市场秩序。

  县政协委员、共青团芦山县委书记蓝天翔及时落实安排全县共青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共青团芦山县委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心理疏导、主流媒体消息转发等工作,传播网络正能量。

  芦山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副主席、腾运物流公司总经理刘群,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时,第一时间通过芦阳商会捐献2000元。随着疫情的持续,她又购买1300余斤、近3万元的6头生猪,分别送到大川、太平、宝盛等乡(镇)及部分卫生院,用实际行动发挥企业界政协委员回馈社会的积极作用,书写造福乡亲的大爱情怀。

  芦山县政协委员、县婷园园林绿化公司董事长余婷和芦山县婕翼体育艺术学校负责人罗婕,在疫情发生后2人共同发起爱心捐赠,全县88位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半天时间共筹集22600元用于芦山县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物资采购。余婷个人带头捐款2000元,她表示:“医务工作者在前方用使命托举生命,我们在后方用爱心传递安心。一分一厘都是爱,一点一滴都是情,大灾大难面前,需要我们携手共渡。”

  这一幕幕都是芦山县政协委员群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生动画面的代表。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点滴爱心汇聚成河。新冠肺炎来袭,县政协委员们和其他各条战线的战士们一道前仆后继,任劳任怨,心与群众连在一起,情与人民系在一起,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筑牢生命防线的奔跑战中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名政协委员就像洒在姜城大地上的一颗颗闪亮的珍珠,用实际行动照亮他人、温暖你我,守护着平安温暖的家园,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和新作为。

  (芦山县政协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