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宝兴县首班“春风行动”专车搭乘农民工返岗

2020年02月12日 17:03 新浪四川城事 

  2月12日上午,在宝兴县蜂桶寨乡客运站,14名宝兴籍农民工正有序搭乘“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前往成都市务工企业返岗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雨珂到场指导。这是宝兴县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启动的首班“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

  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民工顺利返岗,宝兴县人社局与乡(镇)、卫健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为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积极做好协调车辆、联系出行线路等准备工作,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同时,为确保途中客运、防疫工作有序,交通部门严格对出行车辆进行通风消毒,配备医务工具箱,安排专人负责沿途体温检测和疫情防范工作,严格要求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返岗。

  疫情防控期间,宝兴县人社局积极发挥基层农民工服务平台作用,对全县劳动力就业需求、培训意愿、转移就业等情况进行摸排,精准建立工作台账。并联合相关部门收集就业岗位,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求职、培训、健康等服务,帮助农民工有序返工和就近就业。

  (宝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