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涉案140余万元!天全公安迅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20年07月24日 15:31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天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历时半个多月,行程3千余公里,远赴云南等地,成功侦破了一起涉案140余万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20年6月29日,天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杨某某等人报警称,其在网上通过“TJX财富”APP平台投资时被骗14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迅速启动电信诈骗案件侦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6.29”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据了解,2020年2月17日,受害人杨某某通过手机浏览器广告发现“TJX财富”投资平台,面对广告中宣传的高额投资回报,杨某某心动了。在初步了解该平台的投资方式后,杨某某于2月17日至6月17日期间先后投资17万元,从中获利12万元,留了个心眼的杨某某试着将获利所得进行提现,均很快就到账了。尝到了甜头后,杨某某将该平台推荐给亲戚投资。6月18日,“TJX财富”投资平台增加投资返利,为了获取更高的回报,杨某某等人追加投资,直至6月27日该平台关闭,无法再打开,杨某某等人才意识到被骗,合计损失1423600元。

涉案财物涉案财物

  在前期侦查中,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活动方位。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先后多次赶赴云南省永善县和四川省雷波县等地走访调查,得到了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最终锁定谭某、李某、杨某、李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

  7月16日下午,在当地警方和雅安市公安局的支持下,专案组在雷波县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李某、杨某、李某某4人一举抓获,并于7月17日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天全。

  目前,谭某、杨某、李某、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天全县公安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