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发展夜间经济 促进消费升级

2021年04月27日 12:01 新浪四川城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全面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努力巩固经济稳定增长势头,激活2021年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金牛惠消费”——雨城区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活动将于4月29日下午15:00在万达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带动本地人“走出来”,周边人“聚过来”,旅游人“留下来”,使主城区“亮起来”、夜经济“活起来”。

  在4月2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雨城区经济合作和商务局、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活动有关情况,并就活动参与方式、持续时间、商品质量、消费券取得方式及打造雅鱼餐饮品牌示范店硬性标准和政策扶持等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此次“金牛惠消费”——雨城区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活动共筹划有“夜惠”消费满减促销、仓储统配升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打造及雅鱼餐饮品牌宣传推广四项子活动。

  “夜惠”促销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是满减让利活动,二是通过云闪付发放惠民消费券活动,共筹集资金260万元。其中,满减让利活动由雨城区中心城区内限额以上餐饮、超市、娱乐、旅游企业(商户)参与,共有20家商户,消费者可使用云闪付APP或微信APP通过银联商务公司平台进行消费。云闪付发放惠民消费券活动由本地重点商户和雅安各银行机构推荐商户参与,活动商家近2000个商户,涵盖餐饮、超市、百货、出行等多个场景。消费者可在4月29日上午9:00至24点通过云闪付APP抢券,消费者获取惠民消费券后在活动商户处消费时通过云闪付APP支付进行承兑。同一用户仅有一次抽奖机会,数量有限,抽完即止。消费券有效期:4月29日--5月29日,逾期作废。

  仓储统配升级活动

  此项活动将对实施快递全程配送、统仓统配的快递企业给予服务业发展资金补贴,拟鼓励打造仓储配送一站式服务,打通末端配送“最后一百米”。

  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打造活动

  该活动拟在协和欧式风情街、正黄美食街等原有基础上提升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促进新老城区的商圈连片发展。将分期打造“熊猫主题夜市”和具有雅安地标特色的文创潮流夜市街区,形成雅安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满足各群体多样化消费需求。

  雅鱼餐饮品牌宣传推广活动

  该活动拟挖掘雅鱼文化,讲好雅鱼故事,打造雅鱼特色餐饮品牌,开展雅鱼餐饮品牌示范店培育等宣传推广活动,培育雨城特色餐饮品牌,把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