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雅安市雨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21日 15:53 新浪四川城事 

  6月16日,在雨城区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雨城打出文旅产业“王炸”组合拳,集中签约了12个项目210.5亿元。一起来看看雨城区签约的部分特色项目。

  十里桃源项目

  总投资120亿元的蓝城十里桃源项目,计划打造占地千亩的“雨城桃花源”,成为雨城新地标。

  花舞田园项目

  雅安将有全国唯一的禅茶文化主题文化旅游项目,以及市内最国际化的城市森林公园。         据重庆花舞田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伟介绍,花舞田园项目是基于四川知名文旅品牌花舞人间IP,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与自然资源升级打造的以半山森林、禅茶文化、农业观光为核心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集半山森林民宿群、运动休闲、健康度假、农业观光、产权酒店、亲子游乐等产业为一体,整合周边乡村风貌改造、联动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希尔顿酒店项目

  随着希尔顿酒店项目的成功签约,雨城将再多一家高品质酒店。

  继雨城区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中抛出的“雨城区将建设通用机场”后,雨城区二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再次打出文旅产业“王炸”组合拳,当一个个项目落地,我们一起见证雨城的蝶变!

  那么,是什么吸引了这些企业来雨城区投资兴业?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雨城区始终坚持以优化服务、排忧解难为抓手,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以强化载体建设和要素供给为保障,探索新形式、多点发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雨城资源禀赋 独一无二

  雨城区面积1070平方公里,辖8个镇、5个街道,城镇常住人口近40万人。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古属“梁州”“青衣羌国”,拥有女娲文化、三雅文化、藏茶文化、熊猫文化等独特人文风韵,现存高颐墓阙及石刻、双节孝牌坊、白马泉及石刻等一批历史文化遗存。周公山、青衣江、碧峰峡与城区构成了“山水景城”的独特风貌,全区森林覆盖率达74.96%,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为世界顶级水平,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生态气候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天府旅游名县。雨城区位优越,紧邻成渝两大城市群,是由川入藏的门户,川藏铁路、8条高速公路和14条国省干线构建的立体交通路网,为做强“主干”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撑和载体。雨城区作为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第一县区,拥有208个绿色有机食品认证数量,已探明钛矿石量7775万吨。雨城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发展绿色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源动力。

  雨城条件优越 未来可期

  雨城距成都地界仅31公里,距双流机场仅120公里,4条高速公路和7条国省干线,构成了与成都“1小时交通生活圈”,即将开行的雅安直达重庆动车客运线路,更拉近了两地的空间距离。雨城紧邻成都2000万级和成渝5000万级大都市圈,便捷的交通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了一批知名大公司、大集团落户雨城。为进一步发挥雨城比较优势,拓展“东迎成渝、西连康藏、协同三州”的战略纵深,打造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功能板块,雨城将聚焦产业群链式发展,以独具特色的优惠政策、细致周到的政务服务,聚力打造诚信、法治、高效、温馨、廉洁的营商环境。

  雨城热情好客 潜能无限

  今年以来,雨城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优先”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党政“一把手”先后10次带队赴上海、重庆、成都等地考察洽谈项目,赴重庆、广东等地举行投资推介会,不断擦亮“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 ”的城市名片。聚力招大引强,先后举行一季度、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总投资120亿元的雅安。蓝城十里桃源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十里芳菲·温泉谷康养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雨城区多金属矿产品加工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13个,投资总额220.8亿元。1-5月,雨城区引进市外到位资金30.25亿元,同比增长5.35%,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0.05亿元,提前完成招商引资“双过半”目标。

  雨城区在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引导扶持,优化政策环境、优化社会环境和优化政务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和企业家发展创造最好、最优的环境。(雨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