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陈建伟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抓落实 促整改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1年06月21日 15:54 新浪四川城事 

  6月18日,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带队前往碧峰峡镇污水处理站、碧峰峡镇席草村渔夫农庄、雅安市垃圾处理场、正黄二期美食街,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碧峰峡镇污水处理站,陈建伟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站在线监测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站建设规模、处理工艺、排放标准、运行情况等;在碧峰峡镇席草村渔夫农庄和雅安市垃圾处理场,陈建伟查看了粪污排放、环保处理、渗滤液处理、汛期应急处置、前期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以及垃圾场封场工作进展情况;在正黄二期美食街,陈建伟就噪音和油烟污染整改以及氛围营造等工作提出要求。

  陈建伟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凝聚民心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效解决;要树立问题导向,做到底细明析、台账清晰、权责明确,从严从实、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陈建伟强调,要强化环保基础设施监管,加强对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的监管,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努力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全面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要坚决落实河长制,推进巡河常态化,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杜绝巡河不查河、查河不治河等问题;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常态化开展暗访排查,及时依法依规处置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线索,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

  副区长覃正顺,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环卫处、碧峰峡镇、青江街道相关负责人随同督导。(雨城区生态环境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