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县19岁少年首次参加国家级运动会斩获3个奖项

2021年12月02日 17:42 新浪四川城事 

  卡耐基说:“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能力实在惊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战胜不幸,因为有着惊人的潜力,只要立志发挥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在雅安市石棉县就有这样一位少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跑出了精彩人生。

(左1何芯)(左1何芯)

  四川省贸易学校石棉校区2019级汽修专业的学生何芯,因脑性瘫痪导致上半身肢体不协调,就连说话交流也有些许困难。尽管如此,他却凭借坚强的意志逆风翻盘,成为了一名田径运动员。今年19岁的何芯代表四川队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男子400米T38级比赛中荣获第六名、200米T38级比赛中荣获第四名、100米T38级比赛中荣获第四名。

(右1何芯正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赛场上比赛)(右1何芯正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赛场上比赛)

  来到四川省贸易学校石棉校区,看到何芯正在操场上训练,举重、半蹲每一个动作都显得比较吃力,但他始终咬牙坚持。说到田径运动,何芯满脸笑容的说,田径是他从小就喜欢的运动。2019年,何芯去往雅安开始正式的系统训练,由于身体原因,常人能轻易做到的动作,对他来说都更加困难。这也意味着,他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每天早上8:30到下午17:00,速度、力量、跳跃的体能训练项目,何芯一个都不落下。在日常训练中,他还会给自己“加重”,手里拿着哑铃摆臂无数次,只为让自己的上肢更加协调。

  何芯的体育指导老师祝磊说到:“这个孩子非常刻苦,非常能吃苦,很多时候在学校里面都能看见他在训练,像摆臂动作,因为他异于常人,做这些动作非常困难,但是他一直咬着牙坚持。”皇天不负有心人,何芯通过不断地努力,成功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在比赛和学习中,他是一个立志坚强的人,在生活中,他还是一个热心善良的人。在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每月只有几百元补助的他毅然捐出1000元善款用于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心意。何芯的班主任毛伟华说:“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时候,他自己在省上参加训练,每个月只有几百元的补助,当时他都捐出了1000元,是一位很有爱心的同学。”

  命运向他关上门,田径却为他打开了一扇窗。对于此次得奖,他十分谦虚,并希望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回到学校则要换一个“赛场”,在学习上奋力追赶,争取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

  四川省贸易学校石棉校区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举成说:“现在国家职业教育政策非常好,我们作为职业教育的一员,像何芯这种比较特殊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安心地学习。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在技能、专业知识方面,给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在他们升学方面,我们也会尽最大资源去给他们铺垫;在生活方面,我们也会最大努力关心和帮助他。”(石棉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