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推进成都等南丝路沿线旅游业

南方丝绸之路,途经四川成都、云南邵通、腾冲等地,向南延伸经云南出境,通向东南亚、南亚、西亚、中东,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区域之一……

undefined
代表建议将蓉京高铁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四川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必须尽快加快建设进出川通道,着力构建西部交通枢纽,适应全方位开放格局新要求。

两会关注:宜居为成都一大吸引力

进入3月的成都,早已花开无数,春意浓浓。春日的暖阳下,位于成都城南的锦城公园,已是人来人往。这座位于成都市绕城高速旁的锦城公园……

打造国家科学中心 成都胜算几何

全球一流的创新企业、创新研发、创新人才、创新资本正加速向天府新区聚集,布局国家科学中心,能否给成都留一个席位?

undefined
成都加速融入“一带一路”

作为向西开放、全面融入全球化经济国家战略中的节点城市,位处西部的成都已经重装上阵,正在全面加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站在“风口”上的成都势必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2020年成都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成都未来十年国际化城市建设的发展蓝图正式展开——将分“两步走”: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到2025年,为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成都如何塑造“国际范儿”?

经过多年的发展,成都市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已具备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的基础。与此同时,全球国际化城市建设理念进入了转型阶段……

“十三五”规划大写成都国际化坐标

国际化是一种目标。成都瞄准“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这是一种现实选择。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68家,外国政府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达15个……

3分钟带你看成都的创新创业热潮

大数据看成都获得感

三分钟动画 看懂成都提升国际范五个锦囊

成都风采专栏

参与方式

聚焦全国两会之成都风采

请扫描二维码参与到2016年新浪四川全国两会特别报道——聚焦全国两会之成都风采。

2016全国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投票说明: 20大热点问题中最多选择10项,超过无效。

小浪调查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交通拥堵是国际性难题,原因是多重的。如果根据国际部分城市的先例,收取拥堵费以抑制交通流量,那么开征前提条件、收费标准等设置,均须法律政策层面的支持与界定,不宜再使用行政规章替代。”

    2016全国两会已经开启,教育、养老、医疗、环保……大家最希望今年的“两会”上解决哪些问题?最期盼哪些民生话题能得到代表委员们的关注?新浪四川推出#假如我是两会代表#建言成都征集活动。2016年,你最关心什么?一起来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