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四川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法定省花的省份

 近日,一篇名为《蜀葵应该成为四川省的省花》的文章,再次让被遗忘已久的四川“省花”成为热议焦点,也让一直自称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四川人意识过来——四川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法定“省花”的省份。“这么多年,居然不知道我大四川没有省花。”

“没道理啊,我们四川有山有水,有这么多植物,怎么能没有省花呢?”四川省林学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发起征集令,号召所有四川人一起参与,推荐最有“川味”、最能代表四川的省花和省树。

什么花最有资格作省花?四川网友脑洞大开:杠上花

 什么花和树最有资格当选四川的省花和省树,这个问题,操碎了四川人的心。作为林业大省、有着“先天优势”的四川,竟然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省花的省份。7月11日,“省花”“省树”推荐行动首日,数万网友集体“抠脑壳”,推荐起自己心中的最有“川味”、最能代表四川的花和树。除了正儿八经地推荐“省树”和“省花”的,一向爱奇思异想的四川人总要来一点特别的,也只有四川人才想得出的花:杠上花!让人眼前一亮。

独家调查

独家调查

调查结果

  • 超3千网友评选四川省花省树 5成网友选择省树是银杏

  • 新浪四川发起独家调查“你心目最能代表四川的省花省树什么?”,号召所有四川人一起参与,推荐最有“川味”、最能代表四川的省花和省树。截止7月11日下午4点,3600余名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近千网友选择银杏作为代表四川省的省树。省花的评选中,近1200网友认为芙蓉才是他们心中的省花。
  • 微博网友票选四川省花 芙蓉拔得头筹

  • 每当有人问,你们的省花省树是啥子喃?大脑中把能够想得出名儿的花搜索个遍,搜索结果显示404。为了让我大四川名主有花,@新浪四川 发起投票四川省花投票,近千网友参与,其中芙蓉花呼声最高,获得第一!你心目中的省花是啥?快来投票!

网友声音

  • @一碗油
  • 省花必定是四川的“沾花”

  • @Doris_胡雨竹
  • 当然攀枝花啊

  • @杜佳YOYO
  • 必须是杠上花

  • @布拉德皮蛋-LC
  • 肯定是腰花噻

  • @刘欢欢欢欢-开不了口
  • 只有我认为是脑花吗

  • @美人百媚生
  • 唯独就想有钱花

成都老花农说省花省树

●7月11日,在四川省林业厅的指导下,四川省林学会等六大协会发起“省花”“省树”推荐行动。征集令一发出,网友们坐不住了——我们天府之国、林业大省,怎能没有省花和省树?我来推荐!

●成都温江花农王明清,用匠人的心态去做好一名花工。因为爱花爱植物,他给四个儿子取名为“松”“树”“林”“棕”。什么花和树最适合当四川的省花和省树?这位地道花农,力推桂花和罗汉松。

●做了一辈子四川花农的王明清认为,“省花”应该是桂花,因为四川桂花量大、形美、品种多,从西南地区销往全国的桂花中,七成来自四川。省”则应为罗汉松,常绿针叶乔木,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性弱,“还可以盘栽,婀娜多姿却又不失英气”。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