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资阳失联孕妇现声:心里很苦 想出去闯一闯

18日晚23时许,黄晓翠主动联系上警方,并向家人报了平安。她通过短信和电话告诉父亲了整个事件的核心:她心里很苦,家人理解不了,不甘人生就此结束,她想出去闯一闯。然而,她没有想到,此事闹得这么大。

四川27岁失联孕妇找到 电话中痛哭说只想去散散心

7月19日9时30分,从黄晓翠父亲处了解到,女儿被找到了,但他并未透露其失联多日的原因及细节等。杨付军称:在18日晚23时许接到警方电话后,他给女儿发去多条短信,女儿回了短信。“她换了一个手机号。”

安岳警方通报:孕妇回安岳当天乘车返成都 目前仍失联

7月18日下午4时许,经过3天调查,资阳市安岳县公安局首次对外通报称,黄晓翠在回安岳的当天晚上7时30分许,又自行乘车返回成都。虽然警方通报称,黄晓翠返回了成都,但其下落不明,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载入中...
  

事件悬疑

  
  • 悬疑1:黄晓翠是否坐上了大巴车?
  • 7月13日,怀孕3个月的黄晓翠从成都回安岳产检,途中离奇失联。7月15日,其父亲杨付军在警方的帮助下,查看了当天的车载监控视频,却发现14时15分至15时18分的视频缺失,而15时18分之后的视频中,却没有发现黄晓翠的身影。

    黄晓翠是不是压根没有上那辆大巴车?7月17日,记者从黄晓翠家人手中拿到一段监控视频,视频来源于成都茶店子车站。视频监控从7月13日14时06分至14时18分,监控位置位于站台处,斜对着成都茶店子至安岳姚市镇的大巴车。14时07分,一位穿着长裙、背着单肩包、手提一个购物袋的女子,迅速登上了该大巴车。黄晓翠的父亲和丈夫指出,这名女子便是黄晓翠。“监控室说,她上的车就是茶店子到姚市的客车,车牌号是川M168××。”杨付军说。

    同时,茶店子客运站购票大厅的监控视频也显示,13日14时04分,黄晓翠持身份证,在售票窗口购买了当天14时15分发往安岳的车票。

    视频中,14时07分,黄晓翠排队通过安检后,经过检票口,登上去往安岳的大巴车。

    14时17分,大巴车启动离开站台。这期间,黄晓翠并未下车。

    客车出站后,是否停车让黄晓翠下了车?17日,大巴驾驶员黄师傅回忆称,当天下午2点15分,大巴准时发车,直接驶上三环,中途并未停车上下客。

  • 悬疑2:缺失视频时间段是否下客
  • 杨付军查看的视频缺失了13日下午14时15分至15时18分的记录,有网友猜测,黄晓翠是否在该时间段内下车?

    17日,客车驾驶员黄先生说,这段时间,车辆应该行驶在成都三环路至成渝高速上。但是,他出站后,沿南三环路行驶,一路并未遇堵,后在草金立交桥处停靠,上过一个乘客,但该人是提前买了票,中途上车,所以不算中途拉客,这期间并没有下过客。

    当天下午2时21分,黄晓翠也在自己QQ空间发布了一条“说说”:“大安岳的伞把菇、米卷,我回去吃你们了,你们等到我。”文字下面配的一张“茶店子”至“鸳大”的车票。

    此后,有网友留言:“怎么赶到鸳大呢?”黄晓翠回复:“(车票)上面写的到鸳大,实际是到安岳的。”

    但是,视频缺失这段时间内,黄晓翠是否借机下了车?截至发稿时,仍无确凿证据,警方也未加以证实。

  • 悬疑3:在乐至上厕所后再未上车
  • 大巴驾驶员黄师傅说,大约下午5时许,大巴到达乐至县童家镇附近的“天桥饭店”,许多乘客下车上厕所,但他并不记得当时下了多少人,也没有留意到黄晓翠或体貌特征相仿的人。逗留片刻后,乘客回到了大巴,售票员再次清点了人数,没有少人,向他报告后,他才发车离开。“我们一路上都没有新上过乘客,更不会半路把人甩了,那是违反规定要重处的。”

    大巴当时当班售票员也表示,该车可载30人,出发前,实载人数是21人(包括司机和售票员),在乐至童家镇停车后,清点人数并未少人。

    在大巴驾驶员黄师傅带领下,记者看到了涉事大巴上一共4个监控探头,有一个安装在车头,用于监控行车记录;有两个装在驾驶位正上方,其中,一个对准驾驶位及前车门,另一个对准走廊及前排;还有一个安装在中间位置,用于监控后排。

    黄师傅指着车前门说,整辆车就只有这一道门进出,如果黄晓翠的确在车上,上下车时就应该从监控中看得到。

  • 悬疑4:晓翠是否在安岳总站下车
  • 当班大巴售票员称,两次下车,一次是下午5点40分至6时在安岳客运总站,一次是晚上7点左右在姚市终点站。

    警方介绍,按照该大巴线路牌,车辆本应在安岳县鸳大镇停车下客,而不会经过安岳客运总站。

    售票员解释称,当时车上并没有到鸳大的乘客,十多个人都是前往安岳县城的,所以客车绕行了安岳县城的客运总站。在总站客车没有进站,而是停在外面坝子上下客,最后到姚市镇只有3名乘客。“一路车上并未发现乘客有异常情况,也没有看到有孕妇说晕车。我看到那个新闻报道,看到那个照片,回想了很多次,但的确没有印象。”

     7月17日,杨付军前往安岳客运总站调取监控遭拒,“客运站说,大巴下客在车站之外,监控无法覆盖。”杨付军说,他看到总站外有一处天网监控,“警察说他们去调取,没让我看。”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