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年吸烟超400根 定期筛查肺癌

    每年吸烟超400根 定期筛查肺癌
    肺癌是全球第一癌症杀手,每年全球新增病例120万,每30秒就有人因此死亡。在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高居癌症第一位,所以,防治肺癌不容忽视。
  • 会传染的癌症?一个杀手的进化史

    会传染的癌症?一个杀手的进化史
    所谓癌细胞,就是正常细胞在拷贝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犹如你的硬盘来了点小故障,下载下来的MP3在第三小节的女声极其刺耳。出错的概率很低,但不是零。
  • 防癌金钥匙:一早一晚最关键

    防癌金钥匙:一早一晚最关键
    情绪、饮食、睡眠、环境四管齐下当然是最好的防癌措施。但做到“早上吃少、晚上早睡”这两点最关键。
  • 查查你家里有多少致癌物?

    查查你家里有多少致癌物?
    你已经意识到,现在的生活环境不比以往了,健康“杀手”随处可见。为了守住最后的堡垒——家,必须采取严厉手段!

快讯

关注2010年世界抗癌日

2月4日是世界抗癌日,今年的主题为:“癌症同样可以预防”。据中国抗癌协会消息,每年全球1200万人被确诊为癌症,760万人死于癌症。如果不采取行动,预计2030年全世界将有2600万新增病例,死亡人数达到1700万人。[详细]

STOP!这些“惹癌”的坏生活

(1)吸烟减压→肺癌

(2)不吃早餐→胆囊癌

(3)熬夜工作→乳腺癌、前列腺癌

(4)贪吃肉类→乳腺癌

(5)久坐不动→胃癌

(6)多性伴侣→宫颈癌

(7)劣质卫生纸→妇科癌变

(8)心宽体胖→结肠癌、前列腺癌等

预防癌症的四大准则

控制饮酒

啤酒饮过量小心癌症缠身
啤酒饮过量小心癌症缠身

啤酒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氨基酸、无机盐和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称为“液体面包”,适量饮用,对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和消除疲劳均有一定效果。近年的医学研究发现,如果人们长期大量饮用啤酒,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专家称之为“啤酒病”。

勤做运动

坚持运动可有效防癌
坚持运动可有效防癌

运动医学专家在对40岁以上坚持运动的人和从不运动的人各450名跟踪调查8年后发现,长期坚持运动者比从不运动者得癌率少90%,而且坚持运动的患癌者死亡率也比不运动者小得多。所以说,运动是防癌和抵御癌的有效方法。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分泌的干扰素量较之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病毒和抗癌作用早已被证实。

小调查

对癌症有什么认识?
基本宣布死亡。
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避免。
其他认识:
是否超级憎恨运动?
回家就不动了
爱运动,但无场地和时间。
无论何时,总是烟酒不离手?
手边的烟没停过。
每天喝酒一瓶。
经常又烟又酒,醉生梦死。
是否时常怀疑自己患癌?
身体倍棒!从不怀疑。
家里人有因为癌症死亡,所以....

抗癌故事

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癌症爱人

最亲爱的人面临生命中前所未有的挫折和磨难,如何和他一起面对疾病?如何让一如既往、乐观地和他相爱?

我是得了癌症才变得长寿

去年,市教育工会又要我讲讲长寿之道,我说,大概是因为得了癌症才长寿的,弄得哄堂大笑,其实这是真话,并不是哗众取宠。下面我就说说我患癌症与长寿的关系,归纳起来不过是:三热,两淡,一放下。

往期专题回顾 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