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近年来多人命丧东风渠

  • 【2016年】今年汛期成都东风渠已致多人溺亡 切勿把东风渠当泳池
  •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汛期,已有5人在东风渠溺亡,均为游泳者、漂流者,这一数据已经是近年来同期最高。四川省水利厅东风渠管理处已经着手赶制警示标识,并将会对三道堰镇罗家桥段和总干渠成都理工大学段等河段进行不定期巡逻,“如发现有人游泳,将会劝阻离开。”
  • 【2015年8月】为救侄儿 成都一男子在东风渠溺水失踪
  • 2015年8月14中午,金牛区天回镇红星村东风渠河段,一名中年男子跳入渠中,不幸溺水失踪。有亲友称,他跳入渠中,是为了救侄儿。落水的孩子后被他人救起,截至昨日下午5点,这位中年男子仍未见踪影。
  • 【2015年8月】夺命东风渠两天内三人落水失踪 遗体被发现
  • 2015年7月27日,两名年轻男子杨新志和李正兵在东风渠游泳时,不慎落水失踪,杳无音信,家人沿着河岸贴寻人启事,却苦寻无果。不料,事发第二天,一名中年男子肖庆也在东风渠内游泳失踪。8月6日上午,一名自称新都东林殡仪馆工作人员,称殡仪馆最近从东风渠拉回3具男性遗体,均有不同程度腐坏。
  • 【2015年7月】17岁小伙成都东风渠学游泳溺水 2同伴施救失踪
  • 2015年7月29日下午4点,28岁的汤磊在东风渠来龙村一段徘徊,他在哥哥汤亮落水后失踪的河堤护栏上,张贴了一张寻人启事。7月27日下午2点过,汤亮和林兵在挽手救溺水老乡王强时,不幸落入东风渠中,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下落不明。溺水的王强被他人救了起来。

东风渠管理处措施

  • 设置警示提示标识 并巡逻劝阻游泳、漂流爱好者
  • 四川省水利厅东风渠管理处水利综合监察大队长姚磊说,目前管理处已经着手赶制警示标识,近期将陆续在成都市郫县三道堰镇罗家桥段和总干渠成都理工大学段等游泳爱好者集中且河水较深、流速较大区域张贴。与此同时,巡逻车将会对上述重点河段进行不定期巡逻,“如发现有人游泳,将会劝阻离开。”
  • 呼吁:岸边下水阶梯是清淤所用 不对市民开放
  • 东风渠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我们一直告诫市民,切勿到东风渠游泳,但每年都有人遇难,令我们很无奈。”入夏以来,东风渠水位不断上涨、水流逐渐湍急,下渠游泳具有很大的危险性,一不留神,就会被水流冲走。

    岸边下水的阶梯,是工作人员下河清淤和维护河道所用的,不对一般市民开放使用。她同时呼吁,为了生命安全,请广大市民一定不要去东风渠内游泳。

网友怎么说

undefined
@komakoisme:每年都要淹几个人 还是有人去游泳

每年夏天河里都要淹几个人,还是有人去游泳。每年钱塘江涨潮龙王都要卷几个人当贡品,还是有人站那么近。

@抑或真实:东风渠的水很脏 还是不要冒险游泳

东风渠的水每天颜色都不一样,西脏巴脏的,而且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听到说学校后面捞起来尸体,所以真心还是不要去冒这种险的好。

undefined
@赫拉Zoe:东风渠吞噬了好多人 请珍爱生命

每年东风渠都要吞噬好多生命 请珍爱生命!

undefined
@顶个诸:妈妈曾让我带游泳圈去东风渠学游泳

曾经我说我不会游泳,我妈喊我带个游泳圈去东风渠学。我能活到现在真不容易!

undefined
@明的一伦:多设立几个牌子 警示下水者

能否多设立几个牌子,上书“此段水域危险,执意下水游泳,自行承担安全责任”,要不出了事去赖河道管理部门什么的。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