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拒捕-女毒贩拒捕翻阳台劫持5名人质

6月20日17时许,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成都警方锁定了两名涉嫌制贩毒的犯罪嫌疑人藏身德阳城区白河巷一小区内。但对其进行抓捕时,她们持枪拒捕并劫持了5名人质。据了解,两名嫌疑人当时正好在租住的该小区B栋11楼2号房。“今天早上才进来打扫卫生。”小区保安介绍说。

出逃-围床单顶地毯毒贩和人质裹在一起

得知警情后,德阳增援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安排大量警力对小区周边进行布控,并展开了人员疏散和交通管制。在和成都警方会合后,双方制定了新的抓捕计划,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嫌疑人走出房子。和警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后,18时许,持枪嫌疑人或许认为呆在11楼的房间里也不是个办法,于是策划着伺机逃跑。此时,门开了。但是先出现在警方面前的是被人顶着的地毯,原来嫌疑人把自己和人质用床单围了起来,头上还顶了一块地毯,让人很难分辨里面的情况。

打枪-惊心枪响后嫌疑人挟持人质走上大街

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他当时就站在小区门口警戒线外面,“歹徒把自己和人质用被单裹在一起,头上还有一块红色的胶地毯盖着,根本分不清哪个是人质哪个是歹徒。”李先生说,但他似乎隐隐听到有孩子的哭声还有女人的喝止声。“突然就听到两声枪响,吓惨了。”李先生说,就在小区门外的路边上,床单里面传出枪响,而且是两声。

解救-生死5秒钟特警闪电出击救下人质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嫌疑人和人质顶着地毯还在向前移动,不过因为视线被挡,可以看出移动并不快。此时,街面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进行了交通管制。周围的民警已经严阵以待。慢慢地,警方对歹徒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圈子也越来越小,并有民警不停对嫌疑人进行喊话劝导。18点50分许,歹徒和人质接近了华山路路口的减速带处,一名特警顶着盾牌从路口一侧迅速靠近,就在这名特警扔下盾牌扑上去的一刻,另一名特警也扑到了歹徒的正面,悄悄跟随在嫌疑人后面的警察也同时扑了上去。

新闻触点

  • 【2016年5月】自贡警务人员抓捕毒贩遭捅伤 5名嫌犯全部落网
  • 对此,四川环奕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主任王平峰称,业主需垫付费用,请鉴定机构鉴定能否退房及获赔。若房屋主体结构有问题,业主可以主张退房,相应鉴定费也将转由开发商承担。若达不到退房或者赔付条件,鉴定费则由业主承担。
  • 【2016年5月】广东破获特大走私毒品案 毒贩企图武装走私贩毒出境
  • 2016年5月5日,广东省公安厅在东莞公安边防支队发布1.26特大武装走私毒品案。展示了缴获的700多公斤冰毒及涉案的枪支、车辆等一批。他们“这一票”干得真大:用奔驰、奥迪、宝马等豪车运毒,身上还佩枪带弹,企图武装走私贩卖毒品出境!今天(5月5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在东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特大走私毒品案。
  • 【2016年1月】女毒贩被执行死刑 跨省运毒3公斤罪行极其严重
  • 随身携带大量冰毒、麻果等毒品,准备从广东运往河南途中被警方查获,这名女毒贩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并下达执行死刑命令后,15日在武汉被执行死刑。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女毒贩陈静在2013年10月,雇佣崔某某驾驶小轿车从河南开封前往广东东莞,从他人处拿取毒品后,随即沿京珠高速公路返回开封。在途经京珠高速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收费站时,被例行检查的公安人员抓获。

评头论足

undefined
@一华28:这两人真傻,顶个床单能跑到哪里去?

这两人真傻,顶个床单能跑到哪里去?除了耗费时间和体力,最终结果是一样的:被抓。

undefined
@谁斑驳了谁的夏天:给警察蜀黎点赞

给警察蜀黎点赞。另外告诫广大人民群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人生短暂,没必要让自己活的良心不安

@榴莲刘奶:要是换在美国的话,警方直接扫

换在美国的话,警方直接突突突,管你人质土匪

undefined
@快门师:特警工作很危险

昨天看了视频,特警工作很危险啊。

undefined
@孤胆海中鱼:毒品害人害己

毒品害人害己啊,还好人质没事。向警察同志致敬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