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件报道

undefined
达州学生高考后写遗书自杀:感觉不到父母的爱

渠县一学生高考后自杀,遗书曝光,惊醒无数家长!6月10日下午5点,渠县高三毕业生小斯(化名)和父亲一前一后走到渠县北门附近时忽然不见了。6月11日上午,小斯父母向渠县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求援。6月13日上午,渠江河面上发现一具尸体。年纪轻轻的小斯,为什么要走这样一条不归路?孩子在QQ空间里留下了数千字的多条说说,清楚地记录了他悲伤的内心世界……

undefined
父母回应怎么舍得打他骂他

孙女士说,小斯当初在渠县另一所中学上初中时,学习成绩确实不错。上高中后,孙女士独自带着二儿子和小女儿回到渠县,租房照顾3个孩子上学。孙女士说,小斯高一结束后,她便发现小斯的成绩下滑,担心儿子压力大,并未过多问。高考前几天,她还跟儿子聊天,让他将高考当成一次普通考试就好。高考结束后,她也没过多问儿子的考试情况。小斯去世后,有人称,小斯平时的零用钱很少,让他在同学面前丢掉面子,自卑也是自杀的一

多数家长的教育方式令人担忧

undefined
娃娃小区贴公开信控诉每天在父母的打骂声中度过

从前晚到昨天,渝北区龙山路某小区6个单元大门上,均贴出了“致家长们的一封信”。公开信上说,他们每天在父母的打骂声中度过,父母只在乎他们的成绩,不在乎他们个人;父母限制他们的自由,但他们需要自由,还他们自由。信中甚至出现了“我们恨家长……蓝色天空再见,世界的一草一木再见”之类过激话。

教训熊孩子成都妈妈打断扫帚 满身伤痕看哭邻居

  5月4日晚,7岁的洋洋又被打了!第二天,听说此事后,周薇薇和几位朋友偷偷把洋洋叫到3楼平台,蹲着帮他涂抹伤口。看到娃娃头部、手臂、腿上几乎全身是伤,眼泪在几人眼中打转。抹完药,周薇薇轻轻按了按洋洋额头上的老伤口。“哎,痛……”洋洋皱起眉头。玩了会儿游戏,洋洋抱着一个作业本准备回家,刚走到楼道,他突然缩了回来,“妈妈回来了,我要遭打。”这时,妈妈已经发现了他,站在门口吼道:“洋洋,回来!”

undefined
女生因学习压力大欲自杀 家长称她学习一直都挺好

 22日下午3时30分,澄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北新小区,在北新小区内草地旁的路边,躺着一名身穿红色校服的女孩,身上还背着书包。此时,女孩还在呕吐中,旁边有一堆呕吐物,草地上扔着一个装敌敌畏的空瓶。民警立即拨打120,并协助120急救人员将女孩送往澄城县人民医院救治。

undefined
成都13岁女生开学日坠亡 家属怀疑学习压力大

2月23日是大年十五元宵节后第一天,成都一直下起小雨,早上7点左右,家住成都锦江区莲桂西路168号一小区的13岁女孩婷婷(化名)被发现坠亡在小区2楼平台,疑似自己从16楼家中跳下。而这一天,正好是婷婷所在学校报到的日子,有婷婷家属怀疑,是学校学业压力过大。

专家说法:棍棒教育不可取阻碍孩子智商发展

  • 可能会造成亲子隔阂
  • 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霞长期研究正面教育课题,她说,在现实中,很多家长将“棍棒教育”视为灵丹妙药,遇到自家孩子出问题,也只知道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但实际上,这种方法效果并不好,如果长期下去,可能会造成亲子隔阂、逆反心理,甚至让孩子失去自信。
  • 可能会阻碍孩童智商发展
  • 刘霞以一组实验为例,“美国惩戒与家庭暴力专家对1510名2至9岁的儿童进行了4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在806名2至4岁的儿童组中,未遭体罚的儿童,智商的平均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而另一组704名5至9岁的儿童,这一差距是28分。研究人员得出长期体罚,可能会阻碍孩童智商发展。”

正确批评孩子的16个技巧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