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网传公墓只能使用20年 四川民政局:未规定年限

 清明节期间,又有关于“墓地使用限期只有20年”的说法在坊间流传、热议。成都市民魏女士称,逝去的父亲“安土重迁”,传言令她不安。

四川民政厅:支持家庭合葬 殡葬单位应无条件提供服务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自愿选择单个标准墓位,采用家庭成员合葬方式安放骨灰,从而提高单个墓位使用率的,各级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各殡葬服务单位应无条件提供相关服务,对拖延塞责,甚至巧立名目,乱收费、乱涨价等违规行为要依法惩治。

全国多地墓穴迎到期潮 民政部:鼓励家庭成员采用合葬

在一些地方,到期墓穴欠缴续租费用的情况较多,墓园管理方如何处理无主墓面临难题。专家认为,随着“墓地围城”问题凸显,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公墓出现墓地紧缺,为到期墓穴的续租标准和无主墓的处理界定出台细则刻不容缓。

四川墓地发展新方向

成都19家公墓免费提供813个生态节地葬墓位

今年成都将免费为社会提供813个生态节地葬墓位。上述生态墓位包括花葬、草坪葬、树葬等方式,分布于成华、锦江以及龙泉驿、温江、都江堰、新津、邛崃等区市县,由19家公墓单位提供。

眉山倡导绿色惠民殡葬 38名逝者仅用1平方米墓地

4月1日,眉山市第四届集体公益生态葬仪式在彭山区牧马镇莲花公墓举行。38名逝者的骨灰被家属带到现场,依次被放进深不到1米,总面积仅1平方米的墓穴里,再用土掩埋,然后栽上鲜花。

成都市殡仪馆磨盘山公墓 举行免费树葬活动

成都布殡仪馆磨盘山公墓,为广大丧属免费提供树葬墓活动,活动共提供了20个免费的树葬墓。通过宣传前来报名参加活动的丧属有12家。公墓于3月31日在其孝恩园树葬区举行了集体安葬仪式。

家庭墓穴成都5月份推出 人均价格低于普通公墓

作为一种全新的墓穴形式,除了考虑节约土地、美观等因素外,还要考虑墓地的结构安全性和大众的接受度。除了目前两种图纸所展示出的家庭合葬墓穴形式外,还考虑设计8人合葬墓穴和12人合葬墓穴。
载入中...

新浪四川独家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