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红旗收购互惠陷入风波 供应商联合开通报会互惠代表缺席

从2015年6月红旗连锁公告证拟购互惠超市开始,到12月互惠388家门店中的187家完成交割并投入使用。就在交割之际,关于红旗连锁收购互惠存在新情况的传闻炒得沸沸扬扬。20日红旗对互惠喊话尽快解决货款问题,22日互惠供应商代表召开关于互惠被红旗收购后供应商货款遗留问题真实情况新闻通报会,但直至结束互惠代表也未露面。

红旗连锁喊话互惠:尽快解决供应商欠款问题

1月20日上午,红旗连锁召开新闻通报会,说明关于收购互惠超市的最新情况。据悉,通报会前一天,红旗与互惠谈判到深夜,仍未达成解决供应商欠款问题的共识。红旗连锁希望互惠及其实际控制人勇敢站出来,和供应商一起解决货款遗留问题。

网友投票

红旗处理
互惠早已处于严重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状态,没有善后能力;红旗收购了它,就应负责。
互惠遗留问题该谁处理?
互惠处理
红旗连锁与互惠的供应商没有债权债务关系,更没有处理货款善后问题的义务。
0票
0票

新浪四川独家连线律师说法

四川鸿章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主任赵光华:企业兼并分为吸收合并、新设合并、控股子公司等类型,每种方式对债务的承担各不相同。>>>>详细

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情况一:吸收合并即合并后互惠公司注销

如果是吸收合并即合并后互惠公司注销,所有互惠资产包括店面、人员转移给红旗,那么互惠的债权债务应当由红旗概括承担!

情况二:合并后互惠保留但成为红旗子公司

如果是控股子公司方式即合并后互惠保留但成为红旗子公司,那么根据法律规定,以收购方式实现对企业控股的,互惠的债务,仍由其自行承担。

情况三:控股企业抽逃资金 逃避债务

如果因控股企业抽逃资金,逃避债务,致使被控股企业无力偿还债务的,被控股企业的债务则由控股企业承担。

红旗收购互惠始末

【2016年1月20日】红旗连锁喊话互惠:尽快解决供应商欠款问题

曹世如称,对供应商问题红旗连锁多次与互惠进行协商,希望他们积极处理供应商欠款问题,但是互惠公司只考虑自身利益,不顾供应商死活,拖欠的供应商货款多数是2013年、2014年沉积的旧账。红旗连锁希望互惠及其实际控制人能够勇敢站出来,和广大供应商一起解决货款遗留问题,逃避是解决不了存在的问题。

【2016年1月20日】传红旗连锁将终止互惠股权收购

有消息称,红旗连锁将终止互惠股权收购。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已受红旗连锁公司邀请参加于20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内容涉及终止互惠股权收购事宜

【12月17日】红旗连锁收购互惠 187家门店完成交割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表示,收购互惠超市更多的是因为社会责任,此次收购工作总体进展顺利,达到公司收购预期。目前,原互惠配送中心、生态农庄资产已经全部交割完毕,388家网点中已有187家门店完成交割使用。

【7月15日】成都互惠超市正式更名为红旗连锁

红旗连锁收购互惠超市进入收官阶段,7月15日红旗连锁董事会审议通过更名事项,同意全资子公司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为“成都市红旗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

【6月11日】红旗连锁收购互惠超市资金 优先偿还2亿多欠款

红旗连锁拟收购互惠公告的发布,给原互惠超市的众多供应商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据了解,互惠超市此前欠近500家供应商的货款2亿多元,为了帮助解决供应商欠款问题,红旗连锁将与互惠超市成立共管账户,督促互惠超市将收购中获得的资金优先偿还供应商欠款

【6月9日】成都红旗连锁4.23亿吞下互惠 发布复牌公告

红旗连锁收购互惠超市的传闻,终于在6月9日晚发布的公告中证实。刚出手收购了红艳超市的红旗连锁,又将“吞”下本土第二大连锁便利超市——互惠超市。至此,红旗连锁将拥有2200余家便利连锁店面。

【5月25日】红旗接盘或将近 互惠超市今起开门摆货

自5月13日起红旗连锁停牌后传言的将收购互惠超市一事,近日愈见水落石出。5月25日,成都市区关门多日的互惠超市重新开门送货,整理货架的都为穿着红旗连锁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

【5月14日】零售圈再传红旗收购互惠 红旗未正面回应

深交所公告称,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5月1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有知情人士透露,红旗连锁停牌很大可能性是因为收购互惠一事。

【5月13日】红旗连锁停牌筹划重大并购 传将收购互惠

2015年5月13日,红旗连锁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并于当日上午开市起停牌。这则300余字的公告,引发业内外高度关注。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在公共号中,隐喻这一重大事项为收购本地另一连锁超市。

【2015年3月】红旗连锁资本扩张提速欲借收购走出成都

2015年春节前红艳超市主动找到了红旗超市接洽,双方一拍即合达成了合作意向;2月25日开市起停牌,3月17日红旗连锁使用自有资金收购红艳超市零售业务相关资产,包括物流配送中心、125家门店及相关设施设备,并于3月17日签署了《资产转让协议》,交易价格为2.38亿元。

成都零售业现状

undefined
百年成都商业场 如今现荒凉

商业场是成都周边地区最大的一个商场旺铺,也是四川最早的近现代商业街。如今,二楼以上的商家已全部撤离,所有楼道也已封闭禁行……

成都天府广场摩尔百货下月起歇业

20日,摩尔百货方面正式发函给业主、商家:“由于3年来连续亏损额已达千万,成都洋洋摩尔百货有限公司将于2016年2月29日正式歇业。”

undefined
尚泰关门 传统百货纷纷撤离成都

“金九银十”是传统百货商店的狂欢节。8月31日,即将开启一年销售黄金季节的前夜,尚泰百货成都万象城店停业了。尚泰作别成都,同时也正式撤出中国市场。

undefined
novo百货天府广场店关门

2014年底,novo百货天府广场店悄然关门,这个主打时尚、潮牌和小众的服饰百货店开业不到一年。2009年,novo登陆成都在春熙路第一城开业,一度成为成都的“潮流中心”,2011年因房租到期撤离。

undefined
成都亿佰家超市关门 上百供货商讨货款

日前,建设南新路与建设南二路交界处的亿百家超市门口,上百家超市供货商开车前来取走自己的货物,超市内商品、纸箱散落满地,一片狼藉。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联系不上超市老板。

undefined
天虹百货红牌楼店歇业 客流不足是硬伤

天虹百货红牌楼店外的“告顾客书”让市民诧异不已:这间地处红牌楼区域核心地段开业刚两年的社区型百货店“将于2015年6月25日18时停止对外经营”!

undefined
成都人人乐好又多连续关店

零售业拓展市场的传统方式遇到困难,成本增大利润下降;\市场竞争激烈,竞争能力不足的大型购物中心可能面临困境。

成都金牛万达压缩经营不善楼层

万达系将经营不佳的三四线城市的部分万达广场内的万达百货关闭,涉及关闭调整的万达百货约10家。另外,传万达压缩20多家经营不善百货楼层,成都金牛万达亦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