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热点关注

成都火车北站春运后将全面改造 成铁数千员工将退休

昨日,2016年春运正式启动,这一天来来往往的旅客穿梭于火车站的各个角落。据此前成都市交委消息,按初步计划,预计今年上半年成都站将全面改造,届时过去火车北站始发、终到的班次将转移至成都东站等其他车站,而其扩能改造工程将于2019年完成。照此计划,这将是火车北站全面改造前最后一个春运。

2016年春运结束之后,最多到今年夏天,很多火车北站的老铁路职工就会退休,离开自己熟悉的火车北站的工作岗位,成为一名退休员工,将为铁路生涯画上句号。

火车北站简史

1952年7月1日:新中国成立后修筑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竣工,随着蒸汽机牵引车缓缓驶出,人员不过60名的一等站——成都站也宣告诞生,投入运营。

1964年:进行了一次扩建,站房面积有所增加,候车室达到了1860平方米,售票处为587平方米,行李房1448平方米,风雨棚5288平方米。

1975~1981年:进行了部分扩建和增建。

1982年:成都站继续分期扩建,到1984年主体建筑面积达到14774平方米,上下共有4个候车室,一次最高可聚集7000名旅客,设计预留3000人,火车站雏形已具。

2004年:进行了外立面改造,更加焕发生机。>>>>>详细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