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始终

事件初始:患病老人坐动车没有座位

5月3日中午D5185动车,达州石桥八旬老人李某,准备到华西医院看病,因节后人多老人母女二人只买到达州到营山座位,后借座邻座。随后二人在上车后补了到成都的站票,老人在南充站被所坐座位主人请了起来。

事件经过:年轻女大学生不愿意挤着坐引发争议

事发时,老人女儿恳请座位主人和老人一起挤一下,老人女儿想挤着坐被拒,之后一中年男子为老人让了座,老人女儿说:“年轻人应该多学学。”座位主人委屈回道:“坐自己位置错了吗?”,老人女儿表示能理解对方的做法,但还是觉得应该帮一下。

事件后续:女大学生觉得委屈

女大学生回应过后感觉委屈的大学生流着泪给朋友打电话讲遭遇。老人女儿表示能理解对方的做法,但还是觉得应该帮一下。

网友看法:拒和老人挤着坐遭指责 看到有些口诛笔伐的话觉得悲凉

2012年八十二岁的奶奶到成都做眼睛手术,在表姐家(表姐是嫡孙女,外婆我一直叫的奶奶)休整了几天,奶奶要回去,我说我接奶奶回去,那时我不知道如何坐地铁不知道如何坐火车(第一次到大城市让大家见笑了)……我们过分强调自己的利益的时候,是否也该看看社会对我们的需求,是否考虑与利益相对应的纯真善良。

媒体说法:尊老爱幼总是不会错的

达州快播报的评论说:“不管你有没有错,尊老爱幼总是不会错的!”毕竟,尊老爱幼是中国传统文化所流传下来的美好品德,影响了一代代人的心,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能深刻影响人们对道德观念的重视程度,当今社会的问题也从小事情上折射出来。
  

相关新闻报道

  

写在最后

其实,这件事情不同的角度也可以得出很多不同的结论,网友热议,发表观点的也不计其数,从不同角度去阐述这件事情的对与错,小编个人认为这件事情的真相不是谁对谁错,你买了票的没错,你有权利享受自己应得的服务,但是在一位老婆婆面前,这位女大学生却忘了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时候我们不应该完全照顾自己的利益,也要懂得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赞扬,得到我们的认可!

新浪四川独家调查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