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成都三环路主车道将预留空间 待条件成熟开通BRT

截止2016年12月1日,成都市建委已通过电话、邮件、留言等形式累计收集市民针对公示方案的咨询意见及优化建议500余条,其中关于噪声控制、树木保护、配套设施完善、安全保障等共性意见及建议数量占比为60%。

三环扩能提升工程示范段亮相 打造成都最美三环

机动车道上用作隔离的有小叶榕,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用作隔离的有女贞。再往外,是刺桐和白杨林等,一排比一排高,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还有各种花儿。辅道会被拓宽为12.5米,设置4条车道。

成都打造最美三环最快下月启动 改造11座立交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目前“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总体方案已拟定。按照工作计划安排表,2016年12月将开工建设绿化景观工程,2017年4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2018年8月前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内容。届时,“最美三环路”将会呈现于市民眼前。

成都三环将开公交环线 每隔1000米修一个公厕

目前,示范段(三环路北三段内侧,凤凰立交与川陕立交之间,以及青岗北路与三环交叉口至川陕立交之间)施工已全面完工。同时,成都市建委将有关情况公示,欢迎市民对后续改造工程提意见。

undefined
按畅通绿色便民原则 成都推进三环路提升改造

三环路是我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但随着交通转换能力不足、交通拥堵严重等矛盾凸显,亟待扩能改造。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现场调研三环路扩能提升改造工程等工作。

undefined
成都三环路扩能改造 2018年完工

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三环路还将设置大容量公交专用道,并优化部分主辅道出入口。全长52公里的三环路将迎来扩能改造。结合整治断头路、道路病害以及提升绿化景观等方案,三环路扩能改造工程已启动方案编制,预计2018年完工。

为什么要进行改造?

  • 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 除了辅道机非通道未隔离,快慢行交通系统混流,安全隐患较大外,自2011年9月三环路主车道路面整治完成后,因为多年未系统性改造,三环路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 辅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平整度较差 影响通行能力
  • 三环路辅道与蓝天、川藏、西环、宝成4个节点仍未按标准断面贯通,辅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平整度较差,随着交通流量的增加,极大的影响了三环路的整体通行能力。

  • 转换功能不全 存在“主道不快”的问题
  • 三环路位居二环路与一绕之间,二环路快速路已基本形成,一绕为高速公路,三环路潜力尚未完全发挥

  • 便民程度不够
  • 三环路周边开发逐渐成熟,沿三环路居住市民日益增加,但人行过街通道不足导致居民穿越三环路困难。一到高峰期,少了其他公交设施来分流,行车速度较慢。

如何改造

打造海绵版三环路 计划建设首个雨水花园

三环辅道拟拓宽为12.5m,设置4条车道,将现状人行道改造为非机动车道。同时,计划实施蓝天、川藏、西环、宝成4个辅道节点贯通工程,对现状11座立交桥进行改造,并拟新建4座分离式立交和7座人行天桥。

建4座立交7座人行天桥 川藏立交改造为四层

川藏立交将结合10号线的建设,将其改造成为苜蓿叶全互通立交桥。苜蓿叶全互通立交桥与现在二环路人南立交桥的形状一样。改造后,这里的辅道以下穿形式设置,设计为4个车道,其中直行车道2个,转弯车道2个。

引入海绵城市理念 建成都首个雨水花园

成都市降雨空间分布不均。采取‘西部结合河道及绿地规划行泄通道,加快区域涝水排出;东部根据雨水集水区规划海绵公园,增加对区域雨水的消纳作用,缓解周边区域内涝’的方式。

按路网体系规划 改造11座立交桥

按路网体系规划,还将对现状11座立交桥(凤凰立交、羊犀立交、草金立交、武侯立交、娇子立交、航天立交、川陕立交、金牛立交、琉璃立交、苏坡立交及天府立交)进行改造。

废弃网状铁路本月拆除 将建4中央公园

随着铁路拆除,将盘活沿线7平方公里土地,21个规划街坊将不再分隔,沿线30多条道路以及20多座公建配套都将得到有效推进。原址将修建总面积1200亩的4大中央公园。

成都三环将大变样居然会这么美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