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undefined
四川省委书记 省长正率必要救援救治力量赶赴茂县灾害发生地

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立即调动救援力量,千方百计抢救人员生命,同时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目前,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正率必要救援救治力量赶赴灾害发生地。

undefined
四川移动应急通信车赶赴茂县抢险保通信

茂县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部分受灾区域移动通讯光缆受损,通信中断。四川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赵大春总经理为组长的抢险机构,紧急启动灾情应急响应和通信抢险方案,综合、网络、物资保障组同步行动。

undefined
四川茂县山体垮塌发布会:初步统计造成141人失联

凌晨6:00许,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初步统计,造成46户农民被掩埋、141人失联,河道堵塞2公里,1600余米道路被掩埋。

undefined
河对岸村民讲述山体垮塌现场 家里8位亲人被埋

他讲述了当时可怕的一刻:24日早上5时40分许,还在睡梦中的他被巨响吵醒,“天下着雨,房子在发抖,雾很大,只看到新磨村那边像一把大火在往前推。”早上6时许,他赶到现场,才发现新磨村新村组全部被埋,“大哥、二哥、三哥、大姐4家8口人被埋在下面了。”

undefined
四川已出动搜救队、医疗救护队约500余人赶赴现场

6月24日6时许,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滑坡。茂县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4车18人前往救援。阿坝消防支队指挥接报后,立即调派松潘县2车14人、支队全勤指挥部3车21人前往增援。

undefined
茂县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整个村庄只看到一栋房子

早上5点40分左右,在松坪沟乡家里睡觉的李元军,被村民敲门叫醒,“垮方了,垮方了!”李元军翻身爬起来,套了件衣服就往现场冲,一路小跑,大约在20分钟内赶到事发地点。李元军说,他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undefined
茂县山体垮塌抢救出三名被埋人员 是一家三口

12时17分,茂县宣传部获悉,目前已救出一家三口(一对夫妻和一个一个多月的婴儿),在茂县人民医院进行救助。据茂县人民医院提供信息,就在刚刚,救援人员已挖出三名被埋人员,已经送至茂县人民医院救治。

undefined
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 40余户村民被埋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6月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该村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名群众被掩埋。目前,茂县县委、县政府已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并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抢险救灾。

undefined
茂县山体垮塌几乎掩埋整个村组 周边救援力量集结

9时46分,记者茂县宣传部了解到,发生的准确地点为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几乎整个村组被掩埋。 9时39分,记者从阿坝消防支队获悉,松潘消防的增援力量已经出发增援,阿坝消防支队目前正在调集汶川,理县,马尔康的救援力量。

undefined
四川茂县发生山体高位垮塌 民众自发奔赴现场

9时35分,接茂县消防部门消息,6时15分,接到群众报警,茂县松坪沟叠溪镇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困,茂县消防中队出动现役及专职队4车18人前去处置。松潘消防的增援力量已经出发增援,阿坝消防支队目前正在调集汶川,理县,马尔康的救援力量。

茂县山体滑坡100余人被埋 Ⅰ级应急响应启动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