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undefined
现状:谭鱼头陷债务纠纷 成都仅剩下两家店

上周末,家住成都南门片区的蒋女士邀约家人一同前往谭鱼头火锅曼哈顿店吃火锅,令蒋女士意外的是,这家火锅店已经改头换面,挂上了“蜀坛火锅”的招牌。目前,谭鱼头在成都仅剩位于琴台路和合江亭的两家门店。

谭鱼头作为成都本地火锅知名品牌之一,有较高的知名度,尤其是在其发展鼎盛时期,颇受消费者追捧。“谭鱼头”诞生于1996年,至今已有20年时间。

债务纠纷

  • 【起因】谭鱼头被曝涉多起债务 曾在全国拥有百余家连锁店
  • 2013年,媒体公开报道,成都一家贷款公司以谭鱼头食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借款1500万元逾期未归还,将谭鱼头告上法庭;2015年1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谭鱼头食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欠债2亿多元人民币。
  • 【商标罗生门】成都谭鱼头向工商报案:遭遇商标侵权
  • 2015年11月,一些员工在人民南路四段49号曼哈顿商业楼外临街人行道上,打出维权横幅,称原谭鱼头曼哈顿店的房屋产权已被其他公司购买,但现在经营该店的公司没有更换品牌,继续使用谭鱼头的招牌进行营业……

    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前往成都市武侯区工商局,向工商部门提出报案,称“谭鱼头”遭遇商标侵权,请求立案查处。

  • 【新产权人方回应】谭鱼头方面还欠自己资金
  • 成都泰信胜天贸易有限公司一名刘姓经理表示,其一,自家公司与谭鱼头方面存在债务关系,谭鱼头方面还欠他们资金;其二,公司在今年6月份取得了该处房产产权,但谭鱼头餐饮管理公司方面此前一直不向他们出示租赁合同,进行协商对方不理睬,因此他们认为谭鱼头餐饮管理公司一方涉嫌非法侵占他们的房产;其三,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谭鱼头曼哈顿店此前存在几百万元的消费预付款,这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其四,该店原有100多名员工,如果将店停了,这些员工又到哪里去生活?这些责任现在都是他们在承担。
  • 【谭鱼头说债务纠纷】这与“管理公司”无关
  • 针对新产权人一方的说法,谭鱼头负责人表示不能接受。他表示,他们曾经与对方协商过,也出示过租赁合同,是对方不理不睬,也不认可他们的租赁合同。对方与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债务纠纷,与他们谭鱼头餐饮管理公司方无关,他们这两个公司,是各自独立的法人机构,餐饮管理公司方面没有欠对方的钱。
  • 【纠纷升级】成都谭鱼头抗议谭鱼头 这是闹哪样
  • 今年1月15日,成都知名餐饮企业谭鱼头人民南路店陷入了一场身份危机,因为有人说这家谭鱼头是假冒的。就在下午5点,看度记者在人民南路谭鱼头旗舰店的大门口看到,近百人站在这家谭鱼头店的门口,甚至还拉起了写有“谭鱼头侵权”之类字样的横幅,一位自称是谭鱼头琴台路店负责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在2015年9月以前,成都一共有三家正宗的谭鱼头店,其中也包括人民南路这家。
  • 【现状】曼哈顿店更名 成都谭鱼头仅剩下两家店
  • 给无数成都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谭鱼头曼哈顿店,日前悄然更名为蜀坛火锅。实际上,在2015年9月谭鱼头曼哈顿店便已经易主。先是经营权变更,再是火锅店更名,背后是两家公司之间的角逐。而根源,依然在于谭鱼头陷入债务纠纷。

近年衰落的成都餐饮店

  • 成都狮子楼火锅琴台路店关门 川菜巨头转身出海
  • 年关将至,位于成都琴台路上的狮子楼火锅店却摘下了招牌,悄然关门。从中高端走向大众消费,从密集开店到关店止损,转型探索“小而美”……尽管2015年我省餐饮业整体回暖,但在利润下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本土餐饮巨头纷纷采取“内缩外扩”的战略,狮子楼、老房子、大蓉和等均加快了其2016海外市场开店速度。
  • 成都明星店矮冬瓜火锅总店关门 员工工资还没发
  • 2009年,一家店招为“矮冬瓜火锅总店”的店铺在人民中路高调开业,两层店铺、电梯上楼、李伯清题字,好不热闹。

    2016年年初,这家店铺店悄然歇业,店外的“矮冬瓜火锅总店”店招还没撤,店内已经大门紧锁,一片狼藉。多名员工联系成都商报记者,希望帮忙讨回拖欠的部分工资,回家过年。

  • 成都又一家银杏酒楼关门 废品公司忙着收荒(图)
  • 曾几何时,位于武侯区临江中路12号的银杏川菜酒楼,在“吃货”们心中算是那里的“地标建筑”。近日,该酒楼正式关门。昨日,昔日繁华的银杏川菜酒楼外,运送废品的车忙着装货,酒楼内已经是一片狼藉,四层高的灰色小楼和锦江对面的高大建筑比起来,略显落寞。
  • 鱼游天下火锅多个分店关门 员工称尚有工资未结
  • 2015年4月5日下午,鱼游天下火锅优品道分店的员工们突然接到通知,当晚营业到7点就结束,并且,第二天也不用来了。这让不少员工疑惑,上午都还好好的,怎么如此突然就要关门呢?并且,员工们称,大部分人都还有两个月工资未结算,总共算起来20万元左右。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优品道分店,鱼游天下火锅在成都的其他多家分店也都一夜之间关了门。
  • 成都天伦旗下美食馆全部关门 员工曝3个月未领工资
  • 1月8号,认证为“新浪四川美食频道官方微博”的“@成都美食”发出微博称:“【天伦月饼疑似资金链断裂,上百员工讨薪!】天伦月饼员工爆发集体讨薪,劳动监察大队介入调查。据悉,天伦月饼从2014年8月就未正常发放工资。位于大鼎世纪广场的办公楼已人去楼空,全线电商产品下线,计划在邛崃修建的五星酒店停工。”该微博还附有4张照片,显示其公司办公楼处于关灯无人状态,并有3张政府相关部门对此事的文件。

成都餐饮业兴衰大数据

  • 成都火锅面临大洗牌 每新开一家就有两家关门
  • 2014年,火锅还被看作是最安全的实体投资,抱着钱就能开一家火锅店让成都火锅迅猛增长,美食界因此流传着一句话:“三环内老灶火锅开花,三环外柴火鸡打架。”

    然而2015年中旬,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就给出了一组让人震惊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三环内火锅实际新开张店面数不低于100家;与此同时,有412家餐饮店停业或转让,其中火锅店约占一半。这也就意味着,2015年每新开一家火锅店就有两家旧火锅店关门。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