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独家跟进

  新浪四川第一时间联系了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宣传部,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昭觉县有关部门已接入悬崖村实地调查,着手梳理、统计村民生活、交通等各方面的困难,以便落实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未完全了解当地情况下,暂不接受外界采访和援助。

航拍悬崖上的村庄

焦点关注

悬崖村孩子爬800米悬崖上学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悬崖村”,72户人家居住在这里。通向外界需要顺着悬崖断续攀爬17条藤梯,15个6至15岁的孩子在山脚下上小学,需每次上下山家长们轮流接送。

据支尔莫乡党委书记阿皮几体讲,他知道的在这条路上摔死的人有七八个,而摔伤的人更多

政府回应

凉山州委书记:将建钢筋梯道

经过媒体报道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通向外界需要顺着悬崖断续攀爬17条藤梯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24日晚,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林书成表示:先施工一条钢筋结构梯道,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接下来马上组织论证彻底解决方案。

昭觉县委相关人员称,当地交通部门此前已有修路计划,正初步实施中,并多次前往阿土勒尔村查看天梯安全情况。“想将道路规划与旅游开发相结合,在修建过程中尽量维持当地自然风貌”。

weibo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