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2016年6月】成都市民装修新房刮层灰 天花板上现钢筋墙
  • 今年5月,李先生装修自家新房时发现,房间天花板用工具一碰,就有大块水泥往下掉,八九根钢筋直接裸露出来,形成一面“钢筋墙”……出了这种问题,装修无法进行,李先生只好暂住在亲戚家。对此,成华区正成东区一号小区的开发商称,李先生遇到的问题属于房屋质量瑕疵,不属于房屋质量问题,愿意进行修复。目前,双方仍在协商处理之中。
  • 【2016年5月】成都大风掀掉楼房外墙 瓷砖掉下十多辆车被砸
  • 成都最近的天气说变就变,前几天还艳阳高照,这几天就有点儿阴雨绵绵了。前天晚上迎来了今年立夏后的第一个雷雨天气,大雨伴着大风,把双流(微博)海港广场小区住宅楼的外墙瓷砖吹落了,砸坏了停在楼下的十几辆车。
  • 【2016年4月】成都小区楼顶现多处私自搭建 顶楼装修打穿房顶
  • 成都一小区,一栋住宅的房顶,几天前围上绿色网格布,一台搅拌机在里面轰轰作响。“这不是普通装修用的机器吧?楼顶是准备私建花园,还是扩建居室?房顶都打穿了,会不会影响楼房安全哦?”所在单元业主李女士说,这个去年底才交房的楼盘,现在很多业主都在装修,但楼顶业主的动静太大,让大家都很担心。
  • 【2016年3月】成都一新房打掉飘窗惊现大坑 装修被迫停工5个月
  • 我拿卷尺量了,这个坑长2.5米多,宽约1米,深约1.5米。”面对卧室飘窗下的大坑,金堂人贺先生无奈地说,不仅如此,房屋的墙面还出现裂缝、墙脚存在木板和建渣。从去年11月到现在已经5个月了,开发商一直都没有解决这个大坑问题,装修也被迫停工了。
  • 【2015年10月】南充一小区楼房会“长高” 从17层飙建到20层(图)
  • 近日,家住顺庆区金鱼岭路龙吟锦城小区的曾女士反映,她所住小区的六单元,最初交房时一共只有17层楼,可没过多久,就从17层“长”到19层,在给相关部门反映后,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到去年7月,加盖到20层,这给楼房带来安全隐患。

各方回应

  • 律师观点:房屋主体结构有问题可主张退房
  • 对此,四川环奕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主任王平峰称,业主需垫付费用,请鉴定机构鉴定能否退房及获赔。若房屋主体结构有问题,业主可以主张退房,相应鉴定费也将转由开发商承担。若达不到退房或者赔付条件,鉴定费则由业主承担。
  • 开发商回应:有维修责任,但不会赔付
  • 6月18日,开发商项目工程负责人朱先生表示,李先生反映情况后,开发商给出了整改方案,只是李先生“先答应又反悔,就一直没动工”。一张注明李先生房号的处理方案上写着,形成原因:混凝土浇筑局部振捣不到位,造成混凝土局部密实度差,表面松散空洞。处理方案:1、将修复区域周边板支撑。2、将松散空洞的混凝土剔除干净。3、用清水冲洗湿润应剔除的混凝土,并涂刷界面剂。4、用密封胶圈图示。5、复合木模支模。6、将水泥基高强无收缩灌浆料灌入支设的模板内。7、浇筑成形后三天拆除模板打磨,保证混凝土新旧边缘处平滑。

网友怎么说

undefined
@平淡幸福这就是生活:现在的政策主体都错了

现在的政策主体都错了,我买了东西有问题还的我去找人鉴定确实有问题,不应该是我提出问题,产品商证明没问题吗?好奇怪的逻辑!悲催!

@流泪的鳄鱼11:现在的房子质量都很危险,真的,我做过高层外墙亮化

现在的房子质量都很危险,真的,我做过高层外墙亮化,在上面钉钉子混凝土墙上的混凝土水泥往下掉,其实开发商为了降低成本,楼板都很薄的

undefined
@zyzgrzw:这样的房子怎么通过竣工验收的,如是个别现象尚可原谅

这样的房子怎么通过竣工验收的,如是个别现象尚可原谅,如是普遍现象,就要深究,里面一定有深层次的利益交换问题。如竣工验收如何通过的,验收程序是否规范,从中考量问题的性质。

undefined
@小指甲喵喵:和朋友去看他买的房子 都修完了也不让看

和朋友去看他买的房子 都修完了 开始把园区的花啊树种好就交房了 当时我们想去看看内部结构 楼上有一女人把门锁了我们苦苦哀求看一眼 她说不行 看了到处说没人买了 我们说手机给你不拍照看看结构 她说领导知道了没工资 最终只有走了

undefined
@为民的微博1:这不是施工问题,是水泥问题

这不是施工问题,是水泥问题,现浇是用的商混,所以说是商混出了问题,不知道这样的质量是如何经过检验的?

微博热议